云徙「天眼AI」防控房企销售飞单,试点项目节省佣金上千万元

互联网
2020
03/26
17:24
分享
评论

3月24日,云徙科技召开线上发布会,发布地产事业部的第二款产品——天眼AI。该产品可重点防控地产企业在交易过程中,因渠道舞弊导致房企利润损失的行业乱象,已在部分案场开始应用。

据云徙地产事业部业务架构师唐宇介绍,天眼AI系统,是一款联合AI人脸识别、人证一体机AI人工智能技术手段,能够对房地产案场的交易订单进行智能预判,控制渠道舞弊给房企带来的利润损失。

据了解,目前房地产交易中,渠道舞弊现象主要有以下3类:

图片8.png

1.内单外飞:房产经纪人将自己公司的部分客源、房源,私自转交其他渠道中介,由此获取的收益也由渠道中介和房产经纪人按比例分成;

2.渠道截客:中介人员在案场周围或案场内,拦截自然到访客源,诱导客源与渠道客户名义成交;

3.外场洗客:渠道中介串通开发商行销拓客团队,或利诱其他佣金较低的渠道,将客户转至高佣金渠道成交。

在地产案场的业务,当前房地产销售模式中,渠道客源普遍占有一定比例。在佣金激励,以及内外场成交佣金级差因素下,便滋生了上述3类渠道舞弊现象。这3类舞弊现象也可统称为飞单。

以一套价值300万房源为例,每一笔“飞单”交易,地产公司要多支付1.5~6万元的佣金。以在售楼盘数100个为例,如果每个楼盘每月2起飞单,那么集团每年将损失3600万~1.44亿元的佣金,给房企带来巨大的利润黑洞。

因此,飞单是许多房地产企业中急待解决的管理难题。如何防范和治理飞单现象,也一直是要面临的棘手难题。

为了防控飞单,云徙科技地产事业部推出天眼AI产品,通过案场外设(摄像头)、人证一体机以及人工智能分析系统,识别客源到访情况,监控客源与渠道中介人员的活动轨迹,预判交易是否存在飞单风险。

该产品之所以称为天眼AI,云徙地产事业部项目经理天问表示,“天眼”取义“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而AI则表示该产品的核心能力用到了人工智能技术。

具体来说,天眼AI以案场为单位进行防飞单管控。

系统通过外部摄像头进行人像抓取,并将人像以及其他系统外部传来的业务数据进行融合、关联,以“异常单列表”、“风控列表”形式展示在用户端;风控管理模块负责呈现这些数据,并根据风险预判规则自动对渠道交易单进行可疑风险预判定,判定结论出来后,允许人工介入标记风险单还是无风险单;而案场管理模块负责案场档案、外设(摄像头)档案、人证一体机的档案管理,包括档案的创建、编辑、删除、查看,以及与外部依赖对象的关联绑定。

例如,当一位客户到访新房销售案场时,场内摄像头便会对客户进行无感ID采集,记录其活动路线。当其进行交易时,采集到的例如人脸数据,便会与其交易信息进行比对,从而得到一个完整的案场活动轨迹。

值得一提的是,天眼AI系统的AI人脸识别业务是借力基于视频流的人脸检测、跟踪、比对技术,在指定案场的人脸样本库里,快速检索到与目标人脸照最匹配的5位用户以及在案场所抓拍到的影像记录。

112.jpeg

(天眼AI产品截图)

据了解,目前,市场中在房地产案场销售时的飞单防控上面,已有不少解决方案。例如通过管控员工手机、管控客源活动等方式。不过天眼AI是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对客源进行智能匹配识别。

在人工智能方面,云徙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江威表示,天眼AI产品与商汤科技、海康威视等行业头部厂商进行合作。例如人脸识别算法就是采用世界一流的AI技术提供方商汤科技的算法。而摄像头与一体机等则是与海康威视合作。

江威介绍,目前已有数十家案场正在使用天眼AI,接下来也将陆续上线近百家案场。其中部分试点项目上线试用之后,随着房源销售的逐步增多,试点房企预计可以直接节省佣金275万~1098万元。

另外江威表示,天眼AI是云徙地产事业部在今年发布的首款产品,今年预计将发布10款产品,涵盖旅游地产解决方案、跨业态数智化营销平台等等,助力房地产龙头企业实现全面数字化。下一款产品“客多多-地产AI名片”预计将于5月底发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