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为何成为PC全球第一,看这个工厂就知道

互联网
2020
03/26
17:23
分享
评论

智能工厂是什么?相比于传统的工厂来说,智能工厂无疑就是用更少的人力,用更多的技术来进行完成之前相同的工作。可能在之前我国的智能工厂和智能技术并不是很发达,但是在今天,我们可以骄傲的说,我们的智能工厂技术已经很先进,我们的智能生产技术不比任何人差,因为在中国我们有联想的这家工厂,联想旗下联宝工厂,一座智能生产技术很强的工厂。

在联想的联宝工厂,能够看到一台PC是如何从小小的几毫米的零件到最后变成一个PC的终端产品;能看到一个日产5万台PC的超级生产线是如何靠着机器人进行全自动的操作;能看到在这个行业里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最先进的体验。

然而这些可能都不是联宝工厂值得炫耀的地方,联宝工厂值得炫耀的地方是联宝的科技和联宝的环保。在联宝工厂的零部件仓库中,你们只能看到不到十人的工人进行搬运,其余的工作全部由机器来进行完成。在联宝工厂里,你还能看到这里用最先进最环保的技术,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排放到了最低,这体现了联想联宝的绿色发展理念。

让我们来看看这座世界一流智能工厂到底有多强,在生产高峰的时候,不到一秒就有一台笔记本制作出来。从下单到制作完成,联想联宝可以在48小时直接出货。一年下来联宝工厂就可以完成3000万台PC的出货,在效率上比起其他方式直接提高了45%。

然而联宝工厂并不是联想的唯一杀手锏,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通过智能生产线和智能物流的方式在为中国智能工厂加油。联想武汉基地每年生产的智能设备每年就能完成400亿元的产值,这些都是联想旗下的智能工厂,他们和联宝工厂并称为联想智能制造的“铁三角”,他们都直接代表了中国智能工厂技术的先进。

那么中国智能工厂到底有多强,我们不能说我们是最好,但是我们一定可以说我们比起其他同行来说更好。有了联想的联宝工厂和这些联想的智能基地,我们可以骄傲的说智能工厂和智能技术,我们中国很强,以前可能不是,但是未来一定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