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咪咕携虚拟偶像“麟&犀”打造全球首场5G+VR中日跨国演唱会

互联网
2020
03/26
16:54
分享
评论

3月21日,中国移动咪咕旗下虚拟偶像“麟&犀”举办的“以心伝心有灵犀-Borderless Live 5G”5G+VR中日跨国演唱会圆满落幕。此次演出作为全球首场跨国直播实时互动的5G+VR演唱会,由中国移动咪咕与日本NTT DOCOMO联合主办,不仅邀请到了YouTube首位虚拟主播Kizuna AI(绊爱)、虚拟艺人团体VirtuaReal Star成员泠鸢、人气虚拟歌手YuNi等国内外超一线虚拟偶像,还以独家VR视角,为广大粉丝奉上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超现实视听盛宴。

全球首场跨国直播的5G+VR演唱会,虚拟偶像浸在眼前

此次演唱会的舞台设计极具未来感与科技感,通过以360°全视角舞台,将上海与东京的地标场景融合切换:巨龙盘绕着的东方明珠、烛火通明的上海城隍庙,繁华超现代的涉谷街景……形成了一个超时空环形路口,展现了中日不同特色的文化碰撞。

演唱会一开场,“麟&犀”姐妹就为大家带来了精彩三连唱,瞬间引爆了粉丝们的热情,互动弹幕瞬间刷满整个屏幕。在接下来YuNi和Kizuna AI(绊爱)带来的《透明声彩》与《AIAIAI(feat. 中田ヤスタカ)》的表演中,“麟&犀”姐妹还惊喜现身,为小伙伴们现场伴舞,生动新颖的舞蹈编排令人眼前一亮。最后演唱会在虚拟偶像们一起喊出的“520”与粉丝们始终没有停止的“熊猫”彩蛋弾幕互动中圆满落幕。

5G+4K+VR,咪咕开启虚拟偶像创新玩法

精彩演出背后,离不开5G网络与黑科技的支持。5G网络超高网速、超低时延、超大连接的特点,可实时呈现虚拟偶像们在虚拟空间中炫目的动态表演;先进的动作捕捉技术和重力感应技术,精准呈现演员们的表情和动作,赋予虚拟偶像以“生命”;VR视觉技术及VR视角的支持,则可助力粉丝自行“控制”演唱会视角与方向,360°感受偶像舞台并为偶像打call互动。这场融合了技术与艺术的5G+VR演唱会,使得虚拟偶像浸在眼前。

事实上,咪咕一直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打造虚拟偶像“麟&犀”的全新演艺模式。三年间,“麟&犀”不断跨界升级:2017年,“麟&犀”参与湖南台跨年演唱会,与关晓彤、王嘉同台合唱《你好》;2018年,在央视节目《开学第一课》、《点赞中国》等节目中亮相并表演;2019年,“麟&犀”作客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明星直播间,实现金鸡百花电影节史上首次虚拟偶像采访,并且在同年湖南台跨年演唱会上,成员“犀”作为主持嘉宾,参与了中国移动咪咕与芒果TV联合推出的“5G互动直播间”互动。

此次“以心伝心有灵犀-Borderless Live 5G”5G+VR中日跨国演唱会,是中国移动咪咕探索虚拟偶像全新演艺模式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未来,咪咕将充分利用自身内容优势与平台优势,打通虚拟偶像产业链上下游,为广大用户带来全场景、更沉浸、更生动的虚拟演艺视听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