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新专利脑洞大开,手机背后加按键?

业界
2020
03/26
23:59
锋潮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锋潮科技  作者:球球球

全面屏的出现,消灭了手机的正面按键。现在手机厂商又试图将屏幕弯曲到中框,侧边按键也失去了领地。

那么,无家可归的手机按键该往哪走?

华为给出了新想法:放在背部。

华为背部圆环屏幕专利曝光

近日,外媒公布的一项华为新专利,这项专利以华为 Mate 30 Pro 为原型,在背部的相机周围增加了一块环形触控屏。

我们都知道,Mate 30 Pro 由于采用瀑布屏,没有办法搭载实体音量键。这个圆环,就是用来替代它们。只需将手指在圆环上左右滑动,就可以实现音量控制。

比起 Mate 30 Pro 的双击唤出音量条,单独的屏幕似乎要更加方便。

除了调节音量外,这块屏幕还有另外的一些作用。

拍照时,滑动圆环可以放大和缩小;

看小说时,滑动圆环可以实现翻页操作;

来信息时,内容会展示在圆环上;

来电时,你可以在圆环上选择接听、拒接和短信回复。

如果你实在用不到这些功能,用来显示时钟指针也是可以的。

从某种角度上看,华为今天专利与双屏手机的思路相似,但它能更多是承担按钮的功能,显示真的是附赠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这块显示屏的全部优化,几乎都是为了操作来的。

由于圆环的形状是狭长的,且食指可以根据镜头凸起这一物理优势找到方向。所以当我们的目光聚焦在正面时,背面基本可以实现盲操。

再说了,这种与背部设计完美融合的圆环,比一块突兀的屏幕好看多了。

整体来看,华为这个专利还是有实装可能性的。

到时候 Mate 40 用上 P40 的四曲面四曲面显示屏,侧边按键全部隐藏 ... 体验应该完全不一样。

开发手机背面的,不止华为

对于手机背面功能的拓展,很多厂商都尝试过,但像华为专利这样以触控或按键功能为主的,少之又少。转了一圈,只找到两款。

LG G2

早在 2013 年,就有厂商开始打背部按键的主意了。当年发布的 LG G2 将原本在侧面的电源键和音量键,设置在背面。

至于原因,当时 LG 表示是为了保证尺寸与舒适的平衡,大屏配后置按键更适合单手操作。

70.9mm 宽的 LG G2,都愿意为单手操作改变设计。面对着现在动不动就 74mm 宽的手机,突然有被 LG 的人文关怀感动到。

由于采用了前所未有的设计,后置按键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需要较多的时间适应。同时,对着相机附近施力,容易造成重心不稳的现象,实际体验并没有想象中舒适。

既然实体键不行,触控怎么样?

OPPO N1

同样是在 2013 年,OPPO N1 也在背面增加了按键,只不过是虚拟按键。根据 OPPO 官方的介绍,这一设计的目的也是方便单手操控。

功能方面,OPPO N1 的触控键比 LG G2 丰富很多。

双击可以打开或关闭指定应用,滑动可以翻页。在不同的 APP 中,它的功能也不尽相同。打开相机它就是快门键,打开音乐它就是切歌和暂停键,这听起来似乎与今天的华为专利有些相似。

遗憾的是,N1 之后,这项功能就惨遭 OPPO 抛弃。

现在想来也在理,这块区域既不像实体键那样有存在感,也不像屏幕那样会发光,普通用户很可能根本就不会注意到这个功能,感知不强。

另外,OPPO N1 触控区域明显靠下,并没有完全在食指的活动范围内。

而今天曝光的华为专利,把这两台「试水」产品的劣势都解决了。触控无需用力,也就不会重心不稳;显示功能的加入,让用户随时都能看到,感知相对较强。

至于能不能成,还是等产品做出来再说吧,现在给纸上专利下定论还为时过早。

假设它真出现在华为 Mate 40 身上,你会买单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新基建”国家战略之下,中国正在为全球通信设备市场带来巨大机遇,并将深刻影响其竞争格局。
业界
随着荣耀30S在网络上的曝光,该款新机将会首发麒麟820处理器的传闻也是尘嚣甚上。
业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都受到了影响。据外媒报道称,华为方面内部预计,今年其智能手机年出货量将下降 20% 左右,这将是华为 10 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业界
3月12日,欧洲专利局发布2019年专利指数,该局在2019年收到了超过181,000份专利申请,比2018年增长4%。
业界
即便美国阻挠,英国早在1月底就决定与华为合作建设5G网络。而美国立法者对其盟友的答案不满,要求其重新选择。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