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外呼机器人在韩抗“疫”,中韩企业联手打Call

互联网
2020
03/26
10:32
分享
评论

“您好!这是XX市市民安全室。为了确认您的健康状况,请不要挂断,请配合回答是或者不是。请问您是XXX本人吗?......”

自今日起,韩国部分地区有可能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者的人都会收到类似这样的健康问询电话。确诊但已康复的人员,也会收到语音随访,进行健康登记。

3月24日,韩国防疫A.I.外呼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由科大讯飞智能服务事业部、科大讯飞智慧医疗事业部、山东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青岛公司)联合提供后台技术支持,并由科大讯飞和Hancom集团的合资公司Accufly.AI在韩国部署实施。

当天下午,科大讯飞和Hancom集团分别在科大讯飞合肥总部和Hancom京畿道 城南市总部同时启动发布仪式,科大讯飞轮值总裁吴晓如、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兼CFO段大为、Hancom集团会长金相哲、Hancom CEO边星俊等人出席了仪式,见证这一时刻,并希望该系统可协助韩国政府及各级机构开展疫情防护工作,用人工智能助力韩国防疫。

▲ 防疫A.I.外呼系统上线仪式

▲ 防疫A.I.外呼系统上线仪式

该系统使用的是科大讯飞智能外呼产品解决方案和Hancom韩语识别引擎,结合韩国当地应用场景,形成适合韩国使用的防疫问询智能外呼产品,具备快速部署、高效运转、自动记录等优势,可以大量节省人力、时间,同时实现有效的信息管理及信息宣教。

  青山明月,守望相助

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疫情发生后,韩国各界以不同方式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了真诚友善的帮助,中国各界也尽己所能,为韩国提供战“疫”的物资与技术支持。

得知韩国疫情态势严峻,2月26日,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第一时间与轮值总裁吴晓如、执行总裁陈涛、执行总裁胡郁、高级副总裁兼CFO段大为召开电话会议,并成立项目工作组。会议决定,由段大为担任组长,科大讯飞副总裁解飞、科大讯飞国际合作部副总经理张武旭担任副组长,从科大讯飞助力国内防疫工作中萃取成功经验,制定了有效援助方案。

“作为Hancom集团的兄弟,科大讯飞愿将该防疫外呼机器人的方案和技术无偿授权于Hancom集团。”科大讯飞轮值总裁吴晓如在给韩国Hancom集团金相哲会长发去的邮件里这样写到。

自疫情发生以来,人工智能应用在国内疫情防控工作中成效明显。针对防控时间紧、任务急、人手紧缺的情况,智医助理电话机器人在国内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快速大批量筛查重点人群,随访变得更有针对性,工作效率大幅提升;通过批量发送防护专业知识,居民防护意识得到提升,防控效果明显加强;通过电话筛查,避免人员上门调查情况,有效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基于智能外呼系统早前在国内防疫工作中的表现,该系统也将帮助韩国相关机构快速准确地对疑似病例、隔离人群进行回访,可以有效避免呼叫中心集中作业的感染风险。对广大民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既能帮助民众加强对疫情的认知,也能让定位和检测病例工作效率得到提升。

“对于目前韩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及其对韩国社会、经济的影响,我们感同身受,并衷心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科大讯飞也会全力支援Hancom集团在韩国抗击疫情。”科大讯飞对于韩国的疫情万分关注。

  一衣带水,未来可期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中国与韩国可谓一衣带水,而科大讯飞与Hancom更是多年守望相助的好友。2月3日,Hancom公司在中国口罩紧缺情况下向安徽省捐赠了20000枚口罩与5台热敏设备,让科大讯飞及安徽人民铭记于心。如今,韩国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科大讯飞也感同身受,自当竭尽所能,对韩国进行无偿技术援助。

▲ 2月3日,Hancom集团向安徽捐赠20000枚防护口罩

志同道合者,皆不以山海为远。这份心手相连情谊异常珍贵,每一句声援,每一件物资、每一刻赶工、每一次协同,都是这战“疫”里最温暖的风景。

在战“疫”行动中,科大讯飞和Hancom是烽火行动里的兄弟,在公司业务上,双方是并肩同行的伙伴。早在2018年,科大讯飞与Hancom就已达成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在技术拓展、产品落地等多方面展开合作,成为真正并肩同行的合作伙伴。

2019年,科大讯飞与Hancom集团合作更进一步,携手构筑了中韩A.I.业务生态体系,科大讯飞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以及智能硬件的供应链优势,赋能韩国Hancom新品研发。同年,双方又调动集结各自领先优势,成立了合资子公司Accufly.AI。

同呼吸,共命运,双方全力建设Accufly.AI。短短半年,Accufly.AI佳绩不断,首批Genie talk翻译机推出一个多月就销售一空,而双方研发的韩国定制版会议办公设备Geniebiz L1 也正在多家单位和机构进行着应用测试,很快将在韩国开始推广应用。

坚持“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理念的科大讯飞,在国际上秉持着开放合作的态度,在全球范围展开教育、医疗、消费者等领域的合作,与英国英语测评的权威机构雅思考试(IELTS™)主办方合作推出雅思智学平台、与澳大利亚医疗机构合作为新移民问诊时提供语言转写和翻译服务。

人类社会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战胜疫情,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科大讯飞将充分发挥在智能服务、智慧医疗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全力支持国际社会打赢疫情防控战,践行“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崇高理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