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暂停股票回购 预警称疫情将影响业务

业界
2020
03/25
10:2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3月24日表示,将暂停股票回购,并警告称,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对其业务产生重大影响,不过公司的工厂仍在运营。

据报道,英特尔在一份文件中表示,暂停回购股票不会影响对股东的股息支付。

英特尔在2019年10月表示,将在未来15至18个月回购价值200亿美元的股票。该公司在第四季度和第一季度回购了约76亿美元的股票。

在欧美资本市场,股票回购是上市公司回报股东的一种手段,回购导致流通股数量减少,供求关系变化将会导致股价攀升,从而让股东的财富增值。

暂停股票回购,表明英特尔公司正在为未来可能出现的业务不确定性提前做好准备,让手中拥有更多的现金。

英特尔的决定是在包括AT&T公司和波音公司在内的大公司采取措施后做出的,这些大公司上周宣布了类似的暂停股票回购的计划,理由是担心新冠病毒影响到业务。

众所周知的是,全球许多国家实施了居家令,许多公司的员工在家里工作,导致了笔记本电脑、处理器、网络设备的需求量大增,也给英特尔、AMD等电脑芯片公司提出了供应的挑战。

目前,许多分析师正在讨论新冠疫情将给英特尔、AMD等芯片制造商造成多大损害,不过这两家公司似乎在逆境中表现强劲。双方表示,目前的芯片供应跟得上需求的增长。

据国外媒体报道,AMD和英特尔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准备,以满足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的日益增长的处理器需求。

英特尔试图缓解对潜在芯片短缺的担忧,尤其是那些用于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芯片。“世界各地的英特尔工厂继续在相对正常的基础上运营,”首席执行官鲍勃·斯万日前在致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信中表示。

斯万指出,在医疗、教育、政府和娱乐等各个领域,远程工作和数字访问服务都有了历史性的发展。他说,英特尔正在为这些不断发展的需求提供工具和服务,如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机器人和虚拟学习技术解决方案。

斯旺感谢公司团队对维持其制造、装配、测试和供应链运作的承诺。“他们正在努力确保你能继续成功,同时保持目前超过90%的准时交付率,”这位首席执行官说。

AMD也传达了类似的信息。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上周在给客户的一封信中表示,公司正努力通过减轻对公司全球运营的影响来保持业务连续性,并采取措施确保员工在疫情爆发期间的安全。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19日消息,今天,英特尔宣布其最新神经拟态研究系统Pohoiki Springs已准备就绪,将提供1亿个神经元的计算能力。
业界
计算机已经可以在视觉和听觉上拥有超过人的感觉能力,但是气味(嗅觉)却要困难得多。
业界
欧盟反垄断执法机构在2009年表示,英特尔试图通过给计算机制造商戴尔、惠普公司、NEC公司和联想集团等大规模购买英特尔电脑芯片的客户提供回扣,从而阻止这些客户去购买竞争对手AMD的电脑处理器。
业界
3月6日消息 昨天,英特尔首席财务官George Davis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会议上对投资者发表讲话时承认,英特尔已落后于竞争对手,而且追赶至少需要2年时间。
业界
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鉴于目前新冠疫情,英特尔禁止员工前往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和意大利。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