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全球供应链,苹果短期难以解决iPhone供货匮乏问题

业界
2020
03/21
11:33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疫情让韩国、日本、美国、德国等国家的生产陷入了停滞状态,而苹果的全球产业链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这导致一些生产iPhone所用的关键零部件供应不上,代工厂没办法去生产更多的机器。

1000 (1).webp

3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中国疫情控制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胜利,不少工厂都在加快恢复产能,而人们生活也在回到正常,但是这不能缓解苹果产能不足的情况,所以iPhone实施了限购。

报道中提到,疫情让韩国、日本、美国、德国等国家的生产陷入了停滞状态,而苹果的全球产业链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这导致一些生产iPhone所用的关键零部件供应不上,代工厂没办法去生产更多的机器。

LGD旗下的 LG Innotek是苹果公司的高端相机模组的主力供应商。长期以来,LG Innotek包揽了iPhone系列中大部分的高端相机模组订单。此外,苹果也从意法半导体位于意大利的工厂采购芯片。现在爆发的疫情,让这些工厂都陷入了停工状态。

全球供应链的困境使苹果短期内难以解决供货问题,更何况现在全球多个国家对中、韩两国的物流运输也实施了严格管制,短期内想要解除人员和物料的出入境防线颇为困难。

苹果也是表示,何时将iPhone产能恢复,取决于疫情的走势。

之前库克在接受采访时说:“供应商方面,iPhone在世界各地都有生产,关键部件有来自美国的,也有来自中国的。我们已经重新开放了在中国的工厂,工厂能够在更开放的条件下运转。这些工厂目前正处于向正常状态恢复的爬坡过程中。”

业界分析人士直言,富士康的产能虽然没有恢复到疫情发生前水平,但是不至于让iPhone限购,iPhone关键零部件的短缺,让苹果暂时没有办法解决,所以在现有基础上实施大面积的限购,就是相对稳妥的做法。

让苹果更头疼的是,除了影响iPhone 11系列供货外,iPhone SE2、iPhone 12等今年要发布的多款新机,也因为疫情的全面爆发,导致了研发和上市的进度。

产业链给出的最新消息称,因为疫情原因,苹果已经将原计划今年9月发布的5G iPhone,往后推迟了两个个月,而低价iPhone的量产时间也一同延后。产业链消息人士直言,苹果即将推出的“廉价款iPhone”在中国的组装工厂进入最后试产阶段,但因为疫情导致组件延迟等原因,它可能会推迟到今年第二季度量产。

至于iPhone 12的进度,由于交通上的限制,导致苹果工程师无法去富士康进行试生产上的验证,导致新机在推进上已经严重落后了预期时间。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iPhone 9是不少人期待的对象,现在看起来确实要等到四月份才会与我们见面。
业界
3月19日消息 据IT之家网友投稿苹果官网开启限购,每人仅限购买两部iPhone。
业界
3月19日消息,知名投资机构Wedbush Securities日前发布报告表示,由于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苹果公司在今年秋季或可能无法发布5G iPhone手机。
业界
由于苹果已经在官网上架了新版iPad Pro和MacBook Air,所以按照过去传出的消息似乎预示iPhone 9也将很快到来。
业界
根据DigiTimes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显示器制造商京东方已与触摸面板制造商General Interface Solutions合作,两家公司均旨在成为苹果传闻中的5.4英寸iPhone的供应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