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投2亿 用于研发车联网与5G无人驾驶

业界
2020
03/20
10:33
中车网
分享
评论

2亿用于研发与开拓

3月18日天眼查显示,芜湖雄狮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获得来自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奇瑞科技有限公司注资的2亿元资金。

雄狮科技此次获得的2亿元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方面和市场开拓等领域,其中车联网和5G无人驾驶是研发重点。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表示,雄狮科技是奇瑞第七大业务板块。

雄狮科技成立于2014年7月7日,董事长为尹同跃。其主营业务为汽车技术设计、开发、服务及相关技术转让、相关信息咨询服务;软件的开发与销售;对汽车、汽车零部件及其他非金融产业进行投资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11月8日,雄狮科技的股东由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述5家公司,股权占比分别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5%、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20%、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芜湖奇瑞科技有限公司15%。

第一批研发智联网

雄狮科技目前拥有发明专利564项,完成了第三代无人驾驶车辆的开发,雄狮智云系统已全面搭载奇瑞瑞虎8车型及后续上市车型。雄狮智能在2018年已实现了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计划到2020年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

奇瑞汽车一直很注重科技研发,是国内第一批投入研发智能网联技术的自主车企。奇瑞在1997年开始造车,在2000年开始正向研发发动机,2005年发布中国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动机。其研发的发动机经历不断创新,从自然吸气、涡轮增压发展到燃油直喷。

2010年,奇瑞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院合作,建立了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平台。2018年,奇瑞智能化转型提速,发布了智能化战略品牌“奇瑞雄狮 CHERY LION”。

奇瑞与吉利,长城并称为中国三大技术车企。奇瑞自主研发CVT变速箱,供给吉利汽车采用。奇瑞的T1X以及M1X两大平台,从平台上诞生出来的产品整合了操控以及安全性。

奇瑞以其优秀的技术储备,在销量狂跌的2月份中,超过上汽大众,跻身批发销量榜前十,被行业称为黑马。奇瑞集团2月份出口汽车达8419辆,同比增长39.9%,首次出口量高于国内销量。

【来源: 中车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奇瑞 5G无人驾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