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将神经拟态研究系统扩展至1亿个神经元

业界
2020
03/19
16:3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19日消息,今天,英特尔宣布其最新神经拟态研究系统Pohoiki Springs已准备就绪,将提供1亿个神经元的计算能力。英特尔将向英特尔神经拟态研究社区(INRC)的成员提供这一基于云的系统,以扩展其神经拟态工作来解决更大规模且更复杂的问题。

英特尔神经拟态计算实验室主任Mike Davies介绍称:“Pohoiki Springs将我们的Loihi神经拟态研究芯片扩展了750倍以上,同时以低于500瓦的功率运行。当前,一些工作负载在传统架构(包括高性能计算[HPC]系统)上运行缓慢。而Pohoiki Springs系统则让我们的研究合作伙伴能够探索加速处理这些工作负载的方法。”

据了解,Pohoiki Springs是一个数据中心机架式系统,它将768块Loihi神经拟态研究芯片集成在5台标准服务器大小的机箱中。

目前,该神经拟态系统仍处于研究阶段,据介绍,其设计目的并非取代传统的计算系统,而是为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工具来开发和表征新的神经启发算法,用于实时处理、问题解决、适应和学习。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计算机已经可以在视觉和听觉上拥有超过人的感觉能力,但是气味(嗅觉)却要困难得多。
业界
欧盟反垄断执法机构在2009年表示,英特尔试图通过给计算机制造商戴尔、惠普公司、NEC公司和联想集团等大规模购买英特尔电脑芯片的客户提供回扣,从而阻止这些客户去购买竞争对手AMD的电脑处理器。
业界
3月6日消息 昨天,英特尔首席财务官George Davis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会议上对投资者发表讲话时承认,英特尔已落后于竞争对手,而且追赶至少需要2年时间。
业界
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鉴于目前新冠疫情,英特尔禁止员工前往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和意大利。
业界
2月24日,英特尔推出首款10纳米无线基站用SoC芯片凌动P5900,意在5G时代进一步抢占通信设备芯片市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