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行业重大筹资,红杉资本拟融资70亿美元基金

业界
2020
03/19
10:0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红杉合伙人Alfred Lin表示,当前的经济动荡并不意味着交易的结束。“我认为许多基金有足够的现金进行投资,”他说,“我们开门营业。如果你有一个好生意,我相信你会得到资金。”

1000 (2)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世界的蔓延,导致了美国股市多次暴跌,再一次呈现堪比甚至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的资本市场动荡,金融市场的动荡无疑将会对科技公司上市、融资、风险投资等行业产生影响。据外媒最新消息,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全球知名科技风投公司红杉资本正寻求为一系列风险基金筹集约7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红杉资本融资的基金主要聚焦中国、印度和美国等公司的投资。

在许多投资者采取谨慎立场之际,此举标志着风险投资行业一次重大的筹资行动。

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股市暴跌,经济学家警告称,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

红杉资本是一家拥有近50年历史的公司,其投资基金的融资计划通常被超额认购,在这种金融市场动荡的环境下,它比许多竞争对手更适合筹集资金。

红杉资本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她无法对媒体报道的筹资计划置评。

该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了一份备忘录,成为头条新闻,红杉资本称新冠病毒代表了一个“黑天鹅”事件(这意味着一个具有广泛财务影响的意外事件)。

“我们发出这份备忘录,是因为我们想向我们投资的科技公司的创始人发出信号,他们应该认真对待这件事,”红杉合伙人Alfred Lin在接受美国一家财经电视频道采访时说。“我们需要关注生存。对我们的许多创始人来说,这意味着他们需要更多专注于现金流,并理解他们必须将多少现金转移到另一边。”

有时经济衰退会孕育成功的机会。十多年前的大衰退期间,红杉投资了几家市值数十亿美元的初创企业,包括全世界民宿行业的标杆企业Airbnb Inc、网络存储公司Dropbox。

上述合伙人表示,同样,当前的经济动荡并不意味着交易的结束。“我认为许多基金有足够的现金进行投资,”他说,“我们开门营业。如果你有一个好生意,我相信你会得到资金。”

随着近期美国股市暴跌,许多金融机构也发出了警告。高盛集团也对客户提出建议,要当心新冠病毒疫情引发的未来的经济衰退。

两年前,红杉资本也曾经筹集了60多亿美元的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冠病毒疫情和美国股市暴跌的背景下,另外一种投资活动最近出现了活跃的状态,即美国的科技公司以及风险投资公司正在对和对抗疫情、医疗健康和新冠病毒有关的公司做出闪电速度的投资交易。

上周五,硅谷也召开了一次集体投资大会,主办方征集了全美国许多有关新冠病毒、生物科技、医疗等领域的创业公司,帮助他们获取投资,开发用来应对新冠疫情的新产品和技术。

在科技公司通过各种资源和方式参与“抗疫”工作的背景下,据报道,有美国风投公司高管表示,对于新冠病毒相关的公司提供迅速的投资,这是风险投资行业目前力所能及做的工作。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红杉资本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被广泛视为中国科技投资的风向标。
业界
知情人表示,今年后半年将会有越来越多便利店获得融资的信息露出。
创投
2007年,红杉资本投资了Dropbox种子轮。据Dropbox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红杉资本拥有该公司23.2%的股份。
创投
3月1日消息,红杉资本“一反常态”领投旅游板块,主导“皇包车”5000万美元C轮融资,海外包车新一轮“腥风血雨”一触即发。目的地旅行,是旅游出行领域又一个“平台级”机会吗?下一个“美团”、“滴滴”...
创投
在消费升级里,“需求”在本质上并没有太多升级,“供给”是发生了质的改变。存量改造的是供给方,也叫供给侧改革。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