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 Pro PE版首推三双影像系统 独揽十倍光学变焦

业界
2020
03/17
16:3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随着华为P40系列“全家福”渲染图的曝光,即将登场的三款新机在摄像头的数量方面已经泄露殆尽,确认会是徕卡三摄,四摄和五摄的配置。而针对最为高端的华为P40 Pro Premium Edition这次在摄像头规格方面也有不同寻常之处,据称将是双超感光主摄,双广角,双长焦的设计,独享十倍光学变焦功能,至于该系列的矩阵镜头的造型方面则会超越iPhone 11 Pro,或采用整体3D热弯工艺营造不会太过凸起的视觉效果。

首推“三双”影像系统

华为P40系列会有三款新机登场已经没有什么悬念,并且随着“全家福”渲染图曝光,三款新机在后置摄像头的配置上的差异也得到了确认。其中,华为P40将会搭载徕卡三摄,但没有潜望式镜头,而华为P40 Pro升级为徕卡四摄和添加了潜望式镜头,并支持5倍光学变焦功能。至于采用金属陶瓷机身的华为P40 Pro Premium Edition(简称P40 Pro PE版)则会是徕卡五摄的配置,并且在闪光灯的位置上也相比P40 Pro有了变化。

值得期待的是,华为这次还为P40 Pro PE版的徕卡五摄进行了疯狂堆料,归纳起来便是双超感光主摄,双广角和双长焦的“三双影像系统”,由华为在日本,芬兰和国内的影像研究所联合索尼和徕卡共同研发,并且主摄之一还采用了新款CIS,仍旧是RYYB阵列方式。

独享十倍光学变焦

具体来说,华为P40 Pro PE版的双主摄中的一枚镜头为52MP的广角镜头,拥有24mm焦段和F1.8光圈,超感光传感器尺寸为1/1.33英寸和RYYB阵列方式。而另一枚主摄则为40MP超广电影镜头,同样为超光感传感器,尺寸大小为1/1.54英寸,拥有18mm焦段和F1.8光圈,画幅则为3:2。

而在长焦镜头方面,华为P40 Pro Premium Edition则配有8MP的常规长焦镜头,支持3倍光学变焦,拥有80mm焦段和F2.4的光圈。至于另一枚20MP超长焦镜头则采用了双棱镜潜望式设计,镜头焦段为240mm和拥有F4.0的光圈,首次支持高达10倍光学变焦功能。此外,该机还配有一枚ToF 3D深感相机,共同组成该款机型徕卡五摄超豪华配置。

镜组采用3D热弯工艺

华为P40 Pro PE版还有一大特色则是使用了金属陶瓷机身,既有金属的优点,也有陶瓷的特性。至于其他规格方面则与华为P40 Pro基本上比较接近,都采用的是石墨散热技术,但均没有配备双扬声器,至于电池容量和快充规格方面暂时没有确切的信息。

此外,为了解决大底传感器和数量众多的摄像头所带来的相机模组凸起的问题,华为此次也有不同凡响之举。根据业内人士给出的说法,华为P40系列的矩阵相机极有可能也采用了火山口设计。但不是iPhone 11 Pro那种2.5D玻璃和整体切割工艺,而是会采取整体3D热弯工艺,从而在视觉上不会给人突兀的感觉。据悉,华为P40 Pro PE版的内部代号虽然为Cristoff,但型号却会以Elsa Plus命名,也就是此前获得蓝牙认证的ELP-AN10。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P40/Pr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目前已有线下代理商开始接受新款华为P40系列手机预订,同时也公布了这款手机具体的发售时间。
业界
12月23日消息 华为法国官方推特发文称,华为将会是第一个发布配备石墨烯电池的高端智能手机制造商,石墨烯电池将带来更持久的续航及更快的充电速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