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苹果股价创金融危机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微软创20年最大跌幅

业界
2020
03/17
10:5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过去一个月,微软股价累计跌幅达到27%,道指跌幅为31%。与今年2月10创出的历史最高市值相比,微软市值目前已减少了4166亿美元。

1000.webp (1)

据外媒报道,受美股周一暴跌的影响,美国“万亿俱乐部”的唯一两家公司--苹果和微软--股价双双暴跌。当日,苹果股价下跌12.86%,报收于242.21美元,跌幅创出2008年9月29日金融危机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微软股价暴跌14.74%,报收于135.42美元,创出自2000年4月24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美国三大股指周一开盘即触发熔断,再次开盘交易后仍未止住跌势,当天下午15点30,白宫召开发布会公布更严格的防疫指导意见,市场随之急速下跌。特朗普称疫情可能持续到七八月份。至收盘时,标普500指数大跌11.98%,报收于2386.13点;道指大跌2997.10点,下跌12.93%,报收于20188.52点,创下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32%,报收于6904.59点。

作为美国当前市值最高的公司,至周一收盘,苹果市值为1.0598万亿美元,较上月创出的历史最高市值减少了3719亿美元。在过去的一个月中,苹果股价累计跌幅达到25%,道指跌幅更是达到31%。

华尔街分析师表示,苹果的投资者似乎已不再考虑该公司2020财年剩余时间的表现,开始专注于从9月27日开始的2021财年的复苏。苹果在上周五晚间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影响,将关闭大中华区以外的所有零售店,直到3月27日。Loup Ventures的管理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在博客文章中表示,两周的关闭可能会使苹果本财季的营收减少1%至2%。

券商Wedbush的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表示,许多苹果投资者已经将目光投向了当前财年之外。得益于今年秋季推出的5G版本iPhone,他们指望苹果的业绩能够在2021财年实现复苏。艾维斯在研报中表示:“我们认为,投资者开始越过目前异常的3-6个月时间,转向一个更加规范的2021财年估值框架。”该分析师称,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是一场悲剧性的全球“休克事件”危机。艾维斯维持苹果股票“跑赢大盘”的评级,并把目标股价定为400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萨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表示,苹果在决定关闭门店之前,门店客流量有所下降。他在研报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这家消费电子巨头面临着可自由支配的消费者支出减少的前景。不过该分析师认为,受益于5G版iPhone,苹果2021财年的业绩将会再次超出市场预期。该分析师维持苹果股票“增持”评级,并把目标股价定为350美元。

除此之外,法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苹果处以创纪录的11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罚款,理由是是该公司与供应商达成协议,对独立经销商构成不正当竞争,也造成了苹果股价周一的暴跌。

微软股价创20年最大跌幅

微软股价在周一大跌14.74%,创出自2000年4月24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当日,微软股价的跌幅曾达到15.6%。

过去一个月,微软股价累计跌幅达到27%,道指跌幅为31%。与今年2月10创出的历史最高市值相比,微软市值目前已减少了4166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股价 微软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