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华为海思5nm麒麟芯片验证情况良好 或8月交付

业界
2020
03/14
17:0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3月14日消息 春节假期后,随着各大手机厂商相继发布新机,有关华为下代麒麟处理器的消息也逐渐多了起来。

今日,业内人士@手机晶片达人 透露称,海思5nm麒麟处理器在东莞、北京等地的验证情况良好,预计8月开始大规模交付。

外媒frandroid此前透露,华为将采用5nm制程量产下一代旗舰芯片麒麟1020,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上市。华为麒麟1020将采用ARM Cortex-A78架构。得益于5nm工艺,麒麟1020每平方毫米可容纳1.713亿个晶体管,其性能较麒麟990提升50%。

有外媒还指出,台积电将在4月份开始大规模量产5nm芯片。5nm工艺是继2018年量产的7nm工艺后,芯片制造技术方面的新一代技术。但目前尚不清楚台积电4月份开始大规模量产哪一家公司的芯片。

IT之家了解到,按照惯例华为新款麒麟旗舰处理器会在每年秋季推出。不出意外的话,华为Mate 40系列也将首批搭载麒麟1020处理器。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海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14日消息,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大陆芯片代工厂商中芯国际已经从竞争对手台积电手中,夺得华为旗下芯片企业海思半导体公司的14纳米FinFET工艺的芯片代工订单。
业界
10月16日消息,华为海思宣布向物联网行业宣布推出首款华为海思LTE Cat4平台Balong 711。
业界
5月17日消息,今天凌晨华为海思总裁就此事致信员工,称多年“备胎”技术转正。
业界
4月2日消息,据报道,业内人士表示,2019年,华为旗下的集成电路设计子公司海思(HiSilicon)可能取代台湾联发科,成为亚洲最大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
态度
据台湾媒体近日报道,今年,华为海思公司有望超过联发科,成为亚洲市场最大的半导体设计公司。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