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iPhone中国生产恢复超预期 怕美国人不买了

业界
2020
03/13
09:5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主要制造合作伙伴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周四表示,尽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扰乱了供应链,但富士康中国工厂恢复生产的速度“超出预期”。

郭台铭:iPhone中国生产恢复超预期 怕美国人不买了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制造商,富士康的大部分生产都在中国进行,其许多供应商也位于中国。因此,与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对其产生了巨大影响,富士康公布2月营收下滑18.1%,为七年来最大月度营收跌幅。

郭台铭表示,富士康在中国的工厂恢复工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和想象”,富士康在中国和越南工厂的供应已经恢复正常。此前,富士康表示,预计3月底能够恢复全部产能。

然而,郭台铭警告称,世界卫生组织现已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全球性大流行病,导致消费者需求疲软,并表示美国市场尤其令人担忧。他说:“在美国,我们担心的是市场。如果生产迅速恢复,但消费者停止消费,这将是影响经济复苏的关键。”

富士康最大的客户苹果下调了3月份业绩展望中的营收预期,理由是在实施旅行限制和延长农历新年假期后,中国的制造业增长放缓。

郭台铭还说,他对日本、韩国以及意大利的电子供应链感到“担忧”,这些国家都生产重要的电子元件,如如存储芯片和显示面板,但目前正在努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他也提到了DRAM内存价格上涨和显示屏供应问题,但没有详细说明。

富士康上周警告称,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将下降15%,但表示随着中国生产恢复正常,营收也将恢复。富士康的股价今年迄今已经下跌了近18%。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手机 郭台铭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