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比特币也没逃过,价格跌破5000美元

业界
2020
03/13
09:4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比特币周四跟随美股大幅下跌,跌穿6000美元关口,为去年5月以来的第一次。

数据显示,截至纽约时间周四下午4点07分,比特币这一全球最大的电子货币重挫27%,至5,705.31美元;随后跌幅略有缩小,回升至6,013美元,但跌幅还是达到24%。这是自2013年12月以来比特币的最大单日跌幅。截至写稿时,比特币跌至5524美元。

(更新:据交易平台bitstamp报价显示,比特币跌破5000美元/枚,24小时跌幅超60%。 )

另外,彭博银河加密货币指数下跌26%,包括Ether、XRP和Litecoin在内的其它加密货币也大幅下挫。

有比特币的拥护者认为,在股票市场陷入动荡的时期,比特币能够成为投资者的一个避风港。但从当下比特币的情况来看,这种看法显然是站不住脚的。

"投资者正纷纷撤出任何高风险资产,"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Luno驻新加坡的业务发展主管维贾伊·阿亚尔(Vijay Ayyar)指出,“尽管有人认为比特币是像黄金一样的安全避险资产,但它的渗透率非常低,目前这种资产的持有风险甚至更高。”

以下是其他市场观察人士的看法:

CRUXPay首席执行官阿希什·辛格尔(Ashish Singhal)说道:“加密货币市场再一次像股票市场那样陷入恐慌,这是我们很长时间以来所见过的最严重的一次下滑。近日,世卫组织宣布新冠病毒为全球流行病,全球石油价格战恐将开打,特朗普宣布暂停美国往返欧洲的航班,世界经济正遭受巨大的打击。而加密似乎已经被卷入了这场巨大的旋风之中。”

金融科技公司BTSE联合创始人兼CEO乔纳森·梁(Jonathan Leong)表示,“加密货币市场目前受到了波及,因为一直以来,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的交易似乎与股市正相关一样。如果你将传统市场与比特币1400亿美元的市值进行比较,就会发现,目前很难将比特币视为安全的避风港。”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股 比特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