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科技公司采取积极措施 打击疫情传播恶作剧

业界
2020
03/06
10:1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目前,大型科技公司和社交平台正在采取积极行动,引导人们及时、准确地获取有关疫情的信息。

1000.webp (2)

3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开来,网上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大量有关此次疫情的虚假信息和恶作剧等现象,大型科技公司和社交平台正在采取积极行动,引导人们及时、准确地获取有关疫情的信息。

几天前,Facebook开始在新闻推送中插入显示框,将用户引导到疾病控制中心关于疫情的页面。虽然这看起来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举动,但它代表了该公司背离了自己的传统做法,即将内容放入新闻推送中。毕竟,新闻推送的本质是个性化,Facebook只想向你展示它有理由相信你会关心的东西,无论是因为你是某个人的朋友,还是因为你喜欢某个页面。有了这个所谓的“病毒框”,Facebook罕见地使用了一种算法,可能驱使数百万用户从权威来源获取可靠的、经过审查的信息。

周二晚间,Facebook采取了更多措施来应对病毒的传播问题。在Facebook的一篇帖子中,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该公司将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无限制的免费广告积分,以宣传有关这场危机的准确信息。该公司还将删除“全球领先卫生组织标记的虚假声明和阴谋论”,并将阻止人们投放“试图利用疫情牟利”的广告,例如虚假宣传药物等。

Twitter周三表示,该公司已经实施了类似的措施。搜索新型冠状病毒将把你带到一个页面,上面有公共卫生组织和可信主流新闻来源最新更新的信息。该公司表示,搜索也解决了常见的拼写错误。Twitter还表示,它将“在这个关键时刻对平台操纵和任何其他滥用我们服务的企图采取零容忍态度”。

谷歌采取了一项措施,让那些需要在家工作或学习的人的生活变得更轻松,向G Suite的所有付费客户免费提供先进的流媒体工具。到7月1日之前,谷歌将向全球所有G Suite和G Suite for Education客户免费提供Hangout Meet的“高级”功能。这意味着组织可以主持最多250人参加的会议,或向最多10万名观众直播,并将会议录制、保存到Google Drive。通常情况下,除了“企业”层下的G Suite访问之外,谷歌还会向每个用户收取每月13美元的额外费用,这促使每个用户每月付费达25美元。

微软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提供其Teams产品为期6个月的免费试用,该产品通过视频和文本聊天促进远程办公。

很明显,这里面有自利的因素。科技公司在危机时期免费赠送他们的产品,原因与报纸降低付费墙的原因相同:这有利于吸引新的付费客户。但这也是一件很好的、有帮助的、有利于社会的事情,许多公司可能会发现其巨大效应。

Pinterest是Facebook和Twitter目前正在采用的许多反错误信息技术的先驱,该公司还将“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和相关术语的搜索结果限制为“国际公认的卫生组织”。

谷歌旗下的YouTube历来是大平台中对阴谋论最友好的,它还在搜索结果的顶部添加了一个指向世界卫生组织关于病毒爆发的页面链接。在危机的早期,BuzzFeed在YouTube上发现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阴谋视频,特别是在印度。在那里,一名错误解释疾病来源的“解说员”在YouTube上删除它之前,点击量达到了1300万次。但在美国,关于这种病毒的阴谋视频甚至很难赢得100万点击量。

这并不是说错误信息没有在科技平台上传播,就像它在更大的互联网上传播一样,它也在朋友和家人的交谈中传播。如果说有一个平台在当前的危机中表现不佳,那就是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有媒体在其上发现了尼日利亚、新加坡、巴西、巴基斯坦和爱尔兰等国的“大量错误信息”。

考虑到这款应用的加密性质,很难量化问题的规模。错误信息经常在WhatsApp群组中分享,这些群组的成员限制在250人以内。一个群组中的信息可以很容易地传递给另一个小组,但创建多个群组来兜售虚假的奇迹疗法或传播恶意谣言会产生相当大的摩擦。

尽管如此,人们还是在这么做。这是我们为拥有这类工具而付出的代价,这些工具可以实现政府无法监听的对话。许多人呼吁,建立加密系统的公司能够尽量减少信息应用程序中不可避免的恶作剧带来的危害,但这绝不容易。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公司 Facebook Twitt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