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考生和着急的家长,透过百度搜索大数据看疫情下备考众生相

互联网
2020
02/28
16:36
分享
评论

受疫情影响,各地高校、中小学延期开学,并且将课堂搬到了线上。疫情期间,网友普遍关注什么时候开学,高三学生关注高考是否会有改革,考研党关注复试延后多久,在雅思托福考试取消后,计划出国留学的学生开始将目光投向日本,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都在百度搜索大数据上有明显的趋势。

什么时间开学全国学生急着开学,最关注地区还属高考大省

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开学时间”搜索热度环比上升1500%,“开学”环比上升768%。

而其中,最关注开学时间的省份与关注高考的省份几乎重合,山东、河南、广东等高考大省纷纷上榜。可以想象,这些省份学生们学习压力更大。

高三学生怎么办在家刷题不能停,文综理综搜索热度持续走高

高三学生即将迎来人生中的一场重大考验,疫情挡不住他们学习的脚步,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高考真题的搜索热度持续上升,高三学生依然在家刷真题,积极应对高考。

理综、文综、英语等经常被高三考生吐槽难的科目,在高考各科的搜索热度中也排名前列,理综和文综就占据了半壁江山。

而在疫情中心的武汉,中小学生最为关注的搜索内容为:高考资料、开学时间、网络学习工具。

操心的学生家长“一对一在线 搜索量激增,面对未知情况家长很忧心

学习从来就不是学生一个人的事情,背后有全家的期盼,而最跟着操心的当然是学生的家长了,疫情原因不能开学,看着在家学习的孩子,不少家长表示担忧学习效果和学习效率,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一对一教学的在线搜索量大幅攀升,其中30-49岁用户超过50%。家长想给孩子找在线的一对一辅导,让孩子更好的学习备考。

但是家长普遍认为哪怕是在线一对一教学的效果依然不如去学校的好,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全网最关注开学时间的还是30-39岁之间的家长用户。

目前距离2020年高考只有不到一百天的时间了,疫情情况虽然呈现向好趋势,但高考是否会延迟,会不会有改革等问题还是牵动着成千上万的高三学生家庭。从百度搜索大数据可以看出,“新高考“、”高考改革”的热度居高不下,除了学生自己,最关注的莫过于每天看着孩子在家备战高考的家长们了。

考研党和留学生们考研复试纷纷延迟,托福雅思被取消

学生群体中,还有相当大一部分的考研党和留学生,今年情况特殊,刚刚在12月份结束考研初试的学生们,等初试成绩等的很辛苦。初试成绩一拖再拖,复试延迟的消息却早早确定下来。数据显示,近七日,“考研复试时间”搜索热度环比上升113%,而同样面临着今年毕业的他们担心会因为毕业设计不能进行而延期毕业,“延期毕业”的搜索热度环比上升30%,其他相关的关键词的搜索热度也在不断上升。

而对于留学生们来说情况好像更为糟糕。出国留学申请必备考试托福和雅思,接连被取消,百度搜索大数据中,关键词“雅思”近30天环比上涨202%,“托福、GRE”等均环比有所上涨。

另一方面,受雅思、托福等英语考试取消的影响,一部分留学生把目光转向了日本,日本留学的搜索热度显著提高。

考试虽然取消,学习还是不能少。没有考到雅思分数的留学生们,刚好可以利用在家的时间好好学习一下。近30天,“雅思真题”、“托福真题”搜索环比增长接近3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