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头盔N901上线前,复工尽量别走高速!体温检测慢如蜗牛

互联网
2020
02/28
16:05
分享
评论

最近高速公路陆续恢复通车,在各个高速出口,都可以看到拿着测温枪严阵以待的警察。最近央视报出了一个令人惊恐的新闻:一位已经在武汉出现发烧症状的女子,于22日被家人自驾车从武汉接到北京,24日确诊为新冠病例。她是怎么到达北京的?高速出口的提问检查是否存在漏洞?

目前在高速公路各个卡口,这种红外线测温枪是广泛使用的测温设备。因为它只能1对1,而且是近距离测量,再加上登记,一辆车的通行效率,可能需要耗时1至数分钟。在当下的复工大潮中,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必然是非常庞大的,如此低效的测温方式,必然会造成大量的拥堵,也就产生了聚集性的防御风险。高速也从由变低速了。

另一方面因为是在室外进行体温测量,额式测温枪的准确度因为外在环境的影响其实存在一定的误差。这就难免会造成遗漏的风险。一旦出现遗漏,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的。

不只是在高速出口,在目前很多需要检查体温的场所,体温检查人员手拿测温枪对谁都一视同仁,即使是巡逻的警察进社区也是一样。于是有网友开玩笑说,测温枪终于可以让普通人拿枪指着警察的头了。

最近一款由光启技术研发推出的智能头盔N901,目前已经在部分高速路口投入使用。这款被誉为复工神器的人工智能警用装备,可以实现在5米范围内无感、无接触、同时识别多人的测温模式,被测目标的体温数据会实时显示在佩戴者的AR眼镜上。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头盔会立刻发出声光报警。

智能头盔N901通过将领先的AI校准算法与热成像测温技术结合,可实现远距离多人次批量巡查体温,体温检测精度可达到±0.3℃,满足疫情防控初步筛查疑似患者,非接触式的测温方式大幅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智能头盔N901的使用和部署都非常方便。工作人员配戴即用,车内人员只要露脸让佩戴头盔的工作人员一眼扫过,就能完成体温检测;无需近距离接触,也能迅速排查出每个发热人员,做到无一遗漏。这种无感、批量化的测温方式,把每辆车的检测时间控制在几秒左右,大幅提高了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

同时,它还可以通过识别二维码,可将人员信息与其被测量出的体温同步匹配,自动记录存储,无需手工录入;将领先的人脸识别、车辆识别、证件识别等AI算法与发热筛查结合,实现具备人员管理、车辆管理、访客管理等核心能力。

智能头盔N901可以灵活机动部署的特性,得益于他精巧的体重。由于采用了光驱技术的核心研发成果超材料技术,以及选用先进战机的材料,智能头盔N901的盔壳重量不足180克,头盔整体重量不足1200克。同时,8小时的超长续航,也保证了它在户外充足的工作时间。

目前这款产品已经在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部分机场、地铁站、企业园区完成了部署和试点应用,对于人流密集区域人员体温排查效率的提升相当显著。它完全无干扰、无接触、无感查验的测温方式,以及神出鬼没的机动部署方式,让这些城市的网友一度怀疑是不是放松检测了。

佩戴智能头盔N901的警察在高速路口执勤的图片在深圳交警微博发出后,网友们的评论一下子炸了锅,大家纷纷称赞这款头盔帅气、炫酷、科技感十足,大大方便了通行了。

看到智能头盔N901在测温效率上带来的巨大改变,笔者内心十分欣喜,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像光启技术这样,发挥自身特长,做出更多有利于疫情防控的“神器”,让全社会更早度过这场危机,也让我们在看到疫情防控中的各种尴尬场面时不再笑得心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