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人驾驶第一案”尘埃落定 百度撤诉王劲

业界
2020
02/28
15:4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月28日消息,今天,中国无人驾驶公司中智行发表官方声明,根据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下发的(2017)京73民初2000号民事裁定书,被称为“中国无人驾驶第一案”的百度诉其前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创立者,即现任中智行CEO王劲侵害商业秘密侵权案:在经历两次庭审和法庭即将宣判之际,百度最终撤诉。

据了解,2017年3月,原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离职,后成立景驰科技,同年12月,百度向王劲提起诉讼,诉其侵犯商业秘密。此诉讼案被媒体称为“中国无人驾驶第一案”。

声明表示,从2017年12月至2019年11月,法庭分别就此诉讼举行过两次庭审。期间,中国知识产权界顶级专家曾就此案召开专家论证会,并向法庭提交了《关于百度诉王劲侵害商业秘密纠纷案的法律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百度始终无法证明商业秘密的存在,更无法证明王劲有侵害商业秘密的行为。

专家组成员包括了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刘春田教授、中国社科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李明德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郭禾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所长冯晓青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张广良教授等。(定西)

中智行的声明全文如下: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百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28日消息,今日早间百度(Nasdaq:BIDU)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业界
2月14日,百度宣布升级此前发布的“共度计划”,提供总价值20亿元的专项基金帮助近百万合作伙伴企业度过难关,减少因为疫情而带来的损失。
业界
2月3日消息,今天,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致全体员工的内部信中,呼吁百度“无论是高管还是基层员工,都要迅速的重新专注投入到工作中来”,在国家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每个人都要“要苦练内功...
业界
1月7日消息,今日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674,以下简称“宇信科技”)发布公告,宣布获得来自百度的战略投资。
业界
12月31日消息,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2019年的最后一天,李彦宏在公司食堂为员工打饭发肉饼。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