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家乐助攻家居行业战“疫”能力的背后,是数字化的又一轮升级

互联网
2020
02/28
15:01
分享
评论

疫情这只黑天鹅的降落,让本该热闹的2020年开年迅速进入冰封期。家居行业虽然不像酒旅餐饮,受疫情的影响首当其冲,但由于严重依赖线下、重人工等特点,其所受到的冲击力也并不小。可以预见,中短期内,家居装修的需求会被抑制,终端门店获客十分艰难。

一边是迟迟不见“拐点”的疫情,一边是亟待复工的家居行业人,危机之下“远程办公”模式就此成为了大家居行业的时下主流,尤其随着以酷家乐为代表的云设计科技的日益发展,广大家居设计师们实现“远程办公,居家设计”具备了技术和工具基础。

image.png

疫情下,家居行业的线上办公“神器”

“疫情考验着每一个家居企业的生存能力,云设计软件一定是与行业同生死、共命运的。” 酷家乐董事长黄晓煌说。

基于此,酷家乐在2月2日迅速出台了抗疫驰援的几大举措:一,服务全面线上化,向全国所有非基础版合作商家提供免费线上单独培训。二,针对湖北客户企业,无条件延长合同效力和相应权益。三,针对湖北省的所有设计师用户赠予60天的会员权益。

虽为特殊时期支持客户成功的紧急策略,背后少不了远程办公的成熟基础设施——从企业自身而言,作为家居云设计软件,酷家乐的产品和研发体系长期支持进行远程协作,未能现场复工前,酷家乐1300名员工已经实现在线办公。而自2月17日始,酷家乐已开始分阶段恢复现场办公。

而身为行业赋能者的角色,黄晓煌眼见在疫情影响下,家居企业间从成本的竞争,正在加速变成企业创新和科技能力的竞争。“停工停产,为第一季度发愁的家居企业和经销商不少,但是也有伊恋全屋定制、圣都装饰因势利导的积极变革者,”黄晓煌说,“他们借助工具在线上接单、设计、营销。尤其是圣都装饰,复工才5天,通过社群营销就完成了2120个订单。”

互联网突破了地理、时间和设备限制的特点,使得线上工作流程占比较高的企业,对于周期、线下流量变动的抗风险能力远比传统企业要强得多。“疫情期间线下家居卖场延迟开业,全民不出家门,在线谈单、获客、营销正成为了家居企业业务的突破口。”黄晓煌说。

image.png

酷家乐虚拟棚拍渲染图

酷家乐为此还为家居企业匹配了三大对应解决方案:一是赢客,利用疫情期间的社群SNS流量,实现潜客运营,进而储备销售线索,实现开业业绩爆发;二是快搭,依托酷家乐海量优秀设计师产生的方案自动设计应用,通过样板间+算法实现设计方案的智能适配和复制,帮助设计师利用空闲时间快速匹配全国户型;三是虚拟棚拍,满足商家足不出户,高效完成商品拍摄等。

云设计工具,科技助力家居企业突出重围

“选择信息化、数字化战略,不仅是疫情期间的选择,更是明天的谋定而后动。”2月12日,在上一则助力企业抗疫的通知发出后的10天,酷家乐再次宣布“帮助更多企业拥有抵御风险的科技力量”:面向家居企业全链路业务,推出平台30多个核心产品、200多个关键功能限时免费开放。

image.png

家居人砥砺变革的努力和科技工具的效率,让家居行业在与疫情巨大冲击的拉锯中,正在一点点收回“失地”。根据酷家乐平台,2月3日-2月24日三周的数据显示,新增26%的用户已经恢复了活跃工作状态,新增64%的平台用户开始进行“渲染”工作,设计师用户复工渐入佳境,设计方案数每周提升。

而通过酷家乐全链路赋能企业业务的限免政策,“科技力量有助抵御风险”的概念正在深入,相比2月10日启动复工的那一周,各工具和产品权益被(家居企业)领取的数量均以倍数递增。不得不另业内感慨“春暖花开会有时”。

效率工具在此次疫情下被激化、放大。作为一种运营工具和经营理念,“云设计”对家居企业效率的提升正在形成更广泛层面的共识。不难看出,"云经济"已成为未来的大趋势,未来的家居行业将是"云设计"的时代。真正的挑战不是竞争,而是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这一点,酷家乐走在了前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