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漫游”全球 斗鱼启动“云出游”计划

互联网
2020
02/28
14:43
分享
评论

疫情袭来,亿万网友在家“禁足”无法出门,为缓解广大网友无法外出旅行的焦虑,国内领先直播平台斗鱼(NASDAQ:DOYU)近日发起了用互联网直播助力公众“云出游”的新计划。透过手机或PC直播,用户足不出户,就能7*24小时地领略中华大地乃至全球的曼妙风景。

斗鱼“云出游”计划意图将地球五大洲四大洋的著名景观逐一收入囊中。目前,该计划已开启全球招募,各地机构、媒体以及斗鱼数亿用户均可报名加入,从自己的视角直播全球各地的诱人景致。

图片1.jpg

截止目前,斗鱼“云出游”计划已经与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推出了一系列的景区直播节目,首批覆盖上海博物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红旗渠等一众国内景点。此外,斗鱼还和携程主题游平台共同推出了“云出游”系列专辑,涵盖潜水、自驾、户外徒步、滑雪、环球摄影等多个领域的明星向导和头号玩家将入驻斗鱼平台,变身“云出游”主播。

与此同时,海外“云出游”直播内容也日渐丰富。“云出游”直播已经覆盖纽约时代广场、拉斯维加斯、迈阿密、布拉格、阿鲁巴、达拉斯、塞班岛、巴厘岛、好莱坞、芝加哥、东京、布达佩斯等国家和地区。

图片2.jpg

事实上,疫情期间斗鱼已经通过一系列景观直播进行试水。尤其是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建设项目直播,受到网友热情追捧。当日直播间在线人数一度接近4000万,累计已有数亿人次先后观看了这档节目。“穷极无聊”的网友们还给工地的建筑设备取起了绰号,比如把蓝色的挖掘机取名“蓝忘机”、将搅拌车取名“呕泥酱”等等。一时间,给雷神山和火神山充当“云监工”,成为现象级网络社交行为。

除武汉本地的长江大桥、黄鹤楼、江汉关等自然风光,斗鱼还将北京水立方、广州小蛮腰、厦门鼓浪屿、安徽黄山光明顶、万龙滑雪场、南京玄武湖、河南郑州博物馆、浙江乌镇、湖南天门山等自然风光一一尽收,防疫期间吸引了无数网友踊跃观看。

图片3.jpg

业内人士分析称,此番斗鱼推出的“云出游”计划,不仅在某种程度上化解了疫情期间广大网友宅家不出的“焦虑感”,对于因疫情陷入困境的旅游行业而言,“云出游”计划也建立起了一座连接景区与潜在客户的桥梁,能够进一步提升景区的知名度,为疫情过后的爆发奠定基础。

未来,随着AR直播以及网络实时互动技术的发展,慢直播的参与感和沉浸式体验也会更加真实,未来有望锁定一批特定受众并步入常态化发展阶段。而斗鱼“云出游”计划的推出,无疑是准确地踩在了这种新兴节目形式的风口上,未来势必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机构、媒体和个人加入其中,为广大网友奉献更多好看的“慢直播”节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