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助力商家复工,美团到综启动系列消费复苏举措

互联网
2020
02/27
17:25
分享
评论

服务业商家复工可稳就业,服务消费复苏可稳经济

为响应国家复工复产的政策倡导,2月26日,美团面向餐饮、美业、休闲娱乐等生活服务业商家启动“春风行动”,用互联网平台的数字化力量,帮助商家进一步复工复产,促进服务业复苏。

其中,美团到店综合业务在此前“免佣金、延长年费”的基础上,再次升级举措,宣布对湖北地区本地生活服务商家(包括休闲娱乐、美业、医美医疗、亲子、教育、生活服务、结婚、家居等行业)继续减免一个月佣金,免佣期限延至3月底。此外,对全国新合作及续签的本地生活服务商户,延长年费有效期两个月。

“春风行动”不仅要吹走疫情带来的寒冰,更希望复苏生活服务消费的蓬勃生机。

让消费者安心、放心,是复工商家最大的诉求之一。2月19日,美团到店综合业务联合本地生活服务商家启动“健康守护 安心到店”计划,为用户提供全面消毒、全员测温、佩戴口罩等“3+N”项安心消费服务保障。

截止2月25日,已经有超过25,000家理发店、美容院、鲜花店、家政服务、月子会所等线下门店加入了“健康守护”承诺,安全有序复工,共同保障消费者安心到店。

此外,美团于近日推出“安心码”服务,用户可通过扫码了解商家及服务人员的防护措施和健康状况,商家也可通过此码“无接触”登记到店顾客情况,进一步保障安全。

图:本地生活服务商家加入“健康守护”行动

宅家憋了一个月,广大群众想出去“吃喝玩美”的心已经蠢蠢欲动。美团到店综合业务数据显示,上周预约剪发的需求暴涨,相关订单量环比增长94%;孕婴童摄影服务的下单及预约人数环比增长超80%;搜“猫粮”、“狗粮”的人数较上月同期增长3.5倍。

顺应消费需求的萌动,美团上线一系列本地生活服务的消费复苏活动,为商家汇聚互联网平台的线上流量,提前储备客流以及锁定顾客未来的消费。例如贯穿3月理发健康守护活动、医美女神节活动、亲子及教育培训暖春特惠活动,及4月启动线上婚博会、家居家装春季焕新活动等,均提供实惠的消费激励,消费者不妨“先囤后用”。

“客人的需求跟过年一样,有客人从半夜两三点就开始在预约。”苏州美发商家“红馆发喆院”总经理王超表示,她的门店已经启动复工并加入美团“健康守护安心剪发”活动,口罩在年前囤得足,消毒水和红外线测温仪也有政府部门定点保障。“每天门店消毒至少三次、工具一客一消毒,每个发型师两个小时最多剪两个男客人,顾客之间至少间隔两米坐,因此每天100多的预约最多只能排40人,排上的客人特别开心。”

王超还是美团大学美业学院第一批资深讲师,疫情期间,不少美业学院学员会给她发消息说经营不下去,要各种“减成本”。但王超认为,疫情结束之后需求迸发,淡季可能会变成旺季,要把现金流、人员、线上推广都留住备足,才能在春天到来时快速复苏生长。

图:苏州“红馆发喆院”为顾客提供安心理发服务

“要利用新技术,培育在线健身、线上培训等新业态。”在26日下午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在线”、“云”成为了复工复产的关键词。在本地生活服务商家中,如健身房、酒吧等,短期内无法正常复工,美团于2月中旬开拓了直播功能,将陆续上线“云养宠”、“云健身”、“云蹦迪”等,帮助商家“云复工”拓展线上营收渠道。

帮商家放心复工,帮消费者安心到店,美团正用“春风行动”助力生活服务商家走出寒冬,从而进一步复苏服务经济和服务消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