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指纹考勤怎么办 我们有更智慧的方法

互联网
2020
02/27
16:43
分享
评论

近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4号。指南中明确指出:加强进出人员登记管理。各单位要指派专人对进出单位和宿舍的所有通道进行严格管理。使用指纹考勤机的单位应暂时停用,改用其他方式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

为此很多HR开始犯愁,不能用指纹机打卡怎么办?难道回归纸质签到?那统计起来多难。而且纸质难道不会造成另一种接触性传染?

为了协助企业的高效复工、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无接触”考勤系统借助强大的产品集成能力与灵活的工作流引擎,部署了多端考勤打卡、智能考勤计算、个性化考勤报表等多项人性化考勤功能模块。

一、移动+PC端双剑合璧,秒杀指纹机、刷卡机、刷脸机。

   疫情时期,打卡机打卡有可能会造成接触性传染,而且指纹打卡机不能同时打卡,效率低下,临近上班时间时长会排队,这样又造成群聚现象,显然是非常不安全的。

手机APP打卡+PC端双剑合璧打卡模式,人只要到了规定范围内就可以打卡,电梯排队的人太多怎么办?不想造成群聚现象怎么办?没关系先打上卡吧,100个人同时打卡也毫无压力,无接触更安心。

二、忘记打卡怎么办,OA系统流程补卡so easy

刚开始移动打卡可能会不习惯,有的员工可能会忘记,忘记打卡怎么办?难道还要找领导签字,听领导训话是小事,但是疫情期间,还是尽量“无接触”吧,这是大事!难保去多了领导不欢迎。而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只需要在OA系统里填写“补录考勤申请单”写明缺勤时间和原因,提交申请等待通过就可以了。

三、灵活考勤,适应疫情期间多种考勤管理方法

疫情期间,因为受疫情的限制,很多地方采取灵活办公的方法,可能一部分人要采取远程办公,一部分人在办公室办公,还有一部分人不固定时间办公,还有干脆休假的,面对突如其来的调整和变化,老式的考勤方式显然不够用了,HR伤透了脑细胞。

1、固定工时,不固定时间考勤,OA系统帮忙统计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可根据该管理模式,制定灵活的考勤方式,系统自动统计上下班时间差大于8小时,即算是正常考勤,可自动生成考勤报表。这样灵活考勤,错峰上班是不是很方便?

2、迟到、加班、休假灵活计算上班工时,不再是难题

有的公司管理者希望可以用加班时间抵扣迟到时间,休假时间抵扣迟到时间,综合灵活计算休假时间,但是按照以前的人工统计方法,又是满满的工作量,好多好多的考核统计表呀。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让这一切变得简单可行。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自动对员工的迟到时间、加班时间、休假时间进行增加扣减,统计出报表,企业管理者可以根据需要把最小单位规定到1小时或者精确到1分钟。

3、多规则打卡,适应不同排班情况

结合多班组功能,可以实现不同人员使用不同打卡规则。实现疫情期间灵活排班,支持排班处理,对于没有固定班次的员工可通过考勤排班设置其打卡规则,排班业务即设定员工日历的过程,确定每个需要考勤的员工在每一天上哪个班次,直线经理或考勤管理员为员工进行排班;直线经理或考勤管理员可对班组进行排班,所有班组成员日历应该随班组工作日历自动调整。

四、多维度考勤报表、考勤数据一目了然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考勤管理通过关联请假、外出、出差、加班等工作流程,自动生成考勤报表,管理层在线即可查看多维度的数据对比,更全面地掌握企业人力运营动态。企业可根据具体人事考核及人力管理需求,对迟到时长、平均工作时长、请假时长等数据进行自定义统计,远程办公系统支持简单搭建各类丰富多彩的实用性统计报表,如:迟到早退统计表、加班统计表、请假统计表、当前可用假期统计表、工时统计表等。管理层可快速从季度考勤、请假占比、迟到排名等各角度了解企业人事运作情况,及时作出相关决策。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华天动力OA紧跟国策,结合公司产品特点,研发适合疫情期间使用的信息化“无接触”办公软件,帮助企事业单位更好的复工复产,恢复公司正常秩序。回复整体经济运转,从每天上班第一步智慧打卡开始,更多功能期待您的咨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