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骁龙 XR2 参考设计样机:全球首次 5G/XR 合体

业界
2020
02/27
20:29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出处:快科技 作者:岛叔

高通发布全球首款支持 5G 的扩展现实(XR)参考设计。

此样机基于骁龙 XR2 平台支持,可支持每眼 2Kx2K 双显 LCD,六自由度头部追踪等多种特性以打造沉浸式体验

同时,骁龙 XR2 参考设计首次通过 5G 解决方案让 XR 头显能够实现完整的端到端无界 XR,为 OEM 厂商面向全球网络快速开发 5G XR 终端提供支持。

据悉,参考设计所依托的骁龙 XR2 5G 平台,是全球第一个支持 5G 连接的 XR 平台,同时融入 AI,可用于增强现实 ( AR ) 、虚拟现实 ( VR ) 、混合现实 ( MR ) 

骁龙 XR2 5G 是全球首个支持七路并行摄像头、且具备计算机视觉专用处理器的 XR 平台,还是首个通过支持低时延摄像头透视 ( camera pass-through ) 实现真正 MR 体验的 XR 平台。

高通在 2018 年曾推出骁龙 XR 平台,将继续存在面向主流 XR 市场,而骁龙 XR2 针对顶级 XR 体验,相比上代 CPU 和 GPU 性能提升 2 倍、视频带宽提升 4 倍、分辨率提升 6 倍、AI 性能提升 11 倍,并针对视觉、交互、音频进行定制优化。

视觉方面,骁龙 XR2 带来了 1.5 倍的像素着色率、1.5 倍的像素填充率、3 倍的纹理填充率,支持眼球追踪的视觉聚焦渲染,支持更流畅刷新率的增强可变速率着色等 XR 专属特性,渲染重负载工作的同时保持低功耗。

骁龙 XR2 的显示单元支持高达 90fps 帧率的 3Kx3K 单眼分辨率,并首次支持流传输和本地播放 8K/60fps 360 度视频,以及 4K/120Hz 视频、高级色彩处理、HDR10/HDR10+,而针对 AR 显示特别开发的定制芯片可帮助减少整体系统时延。

音频方面,骁龙 XR2 平台在丰富的 3D 空间音效中提供全新水平的音频层,以及非常清晰的语音交互,集成定制的始终开启的、低功耗的 Hexagon DSP,支持语音激活、情境侦测等硬件加速特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高通总裁安蒙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季度高通会向合作伙伴提供X60基带,X60终端预计在明年年初上市。
业界
2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三星电子公司旗下半导体制造部门赢得了高通的最新合同,将使用其最先进的芯片制造技术生产高通的5G芯片,这将推动三星加强与台积电争夺市场份额。
业界
2月18日讯,一份由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公布文件揭示了苹果和高通和解后所签的供应协议部分内容:苹果至少要在未来四年购买高通的5G基带。
业界
2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有关苹果5G版iPhone 12预计将采用哪种天线技术,出现了多种不同的说法。
业界
2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高通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QCOM)发布了截至2019年12月29日的2020财年第一财季财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