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发布最长春节大数据:平均家庭日活达2490万,日均开机近7小时持平手机

家电
2020
02/26
11:39
分享
评论

在史上最长春节假期里,大家都是怎么度过的?2月26日,海信公布的互联网电视大数据显示,1月20日—2月18日,海信互联网电视平均家庭日活达到2490万,远远超过除夕这一传统收视高峰的日活数,进一步印证宅家看电视是很多家庭的假期关键词。同时,与疫情相关的新闻专题和影视剧颇受关注,“武汉”成AI语音搜索关键词,充分说明非常时期疫情进展广受关注。

C:\Users\ZHUYAN~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c5a04569f35ca9f952b5fd59970913.jpg

按照往年的规律,除夕夜一般会达到收视高峰。在今年这个史上最长春节假期里,鼠年除夕夜,海信互联网电视云平台聚好看活跃家庭突破2200万,同比增长60%。而在1月20日—2月18日共计30天的时间里,海信互联网电视日均开机时长412分钟,环比上一周期提升25.76%,日均活跃家庭数达到2490万,环比上一周期提升13.2%,远超除夕当天数据,说明看电视成为很多人的宅家首选,和公众日均使用手机的时间持平。

C:\Users\ZHUYAN~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2628d656fff6a4ff58416c0e2209e7.jpg

同时,与疫情相关的新闻专题和影视剧颇受关注。海信聚好看于2月1日正式上线“战疫情”专题,截至2月18日点击率达7.6亿次。从疫情资讯每日点播量趋势图来看,1月26日(正月初二)疫情关注度达到峰值,随着全国支援武汉有力措施展开,到复工后逐步回归平稳。

C:\Users\ZHUYAN~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3a13d6907edbb6a207aa0e627b37df.jpg

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晓蓉介绍,针对用户的实际需求,海信在原有的全场景语音搜索中增加了“疫情”相关词句,帮助用户了解疫情动态、预防措施等。根据统计,“肺炎、疫情、病毒”词语呼出次数达160多万次;其中“湖北、武汉”相关疫情、肺炎、病毒词语呼出次数达30多万次,进一步说明疫区情况牵动人心。

在电视剧榜单TOP10中 ,9部是去年或今年上线的作品,而2017年出品的电视剧《急诊科医生》成为唯一的例外,凭借日均点播量环比增加8.7倍,跻身前十。电视剧中关于抢救传染病感染者的情节是其重新翻红的原因。此外,其他医疗类作品点播量也有明显提升;例如韩国电影《流感》日均点播量环比增加49倍。纪录片点播TOP3中,两部都是医疗类纪录片,分别是《武汉日记2020》及《中国医生》。

C:\Users\zhuyanli1\Downloads\图片\聚好看教育.jpg

为响应国家“停学不停课”的号召,海信聚好看向全国4000万用户免费开通教育VIP,开放在线教学资源首,全国用户开通小初高12个年级全部课程免费学。数据显示,最高峰一天有超过245万孩子通过大屏在线学习。另外,疫情当下,家庭KTV成疏解情绪重要出口,在数据统计周期里, 全国人均演唱时长环比提升29.4%(平均人均提升30分钟),人均点唱次数环比提升25%。

截至2019年底,海信互联网电视服务全球家庭已突破5127万,其中国内家庭近4000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