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以新联接、新计算、新平台和新生态打造智能世界2030坚实底座

互联网
2020
02/26
10:37
分享
评论

首次全球直播行业数字化转型大会

受疫情影响,2020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取消。今日,华为采用全球直播的方式以“你好,智能世界”为主题举办线上行业数字化转型大会,把原计划在巴塞罗那现场举办的活动时间不变(2月24日-27日)搬到线上,该大会连线英国、瑞士、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多地嘉宾在全球的空间里举行。24日的主题演讲畅想了智能世界2030的五大特征,提出以新联接、新计算、新平台和新生态打造智能世界2030坚实底座,使能城市、制造、能源、金融、交通等各行业的智能化发展。东盟经济共同体、深圳机场等多位客户也分享了对数字化转型的洞察和成功经验。

未来,5G、AI、IOT等新ICT技术打造的信息流将是孕育万物的基础,2030将是一个智能化的世界。站在下一个十年的入口,华为认为,智能世界2030将具备5个重要的特征:在政府层面,它将更加适配民生,是以人为本的数字政府;在经济层面,泛劳动力优势凸显,智能机器人将成为劳动力的新的重要组织部分;在社会资源层面,数字化手段使教育、医疗等资源的公平共享成为现实,实现数字公平;在文化层面,人的双手将得到更彻底的释放,价值重心由创造物质财富向创造精神财富转移。最后,得益于各种数字化手段的利用,实现对地球的碳排放等更加合理的监测与调控,地球将更加绿色。

华为企业BG副总裁马悦做主题演讲

华为企业BG副总裁马悦提出:“未来十年将是新ICT技术蓬勃发展的十年,华为认为新联接、新计算、新平台和新生态将为智能世界2030打造坚实底座。以5G、Wi-Fi 6、量子通信等技术为核心的新联接打造的超宽高速管道将成为打通物理世界与数字孪生世界的桥梁,是智能世界的基石;从底层芯片到上层算法,从面向消费者到面向各行业等的全栈全场景的新计算是实现智能化的核心;融合共享的数字平台,以其开放高效,使客户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能够专注于自身优势的发挥与业务创新,是使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于企业业务战略、架构、策划以及运营,打造的一专多能、深度融合的新生态,能够面向客户提供更完整的商业解决方案。”

智能世界2030离不开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华为在帮助政府、交通、金融、电力等行业在当前以及未来通过新联接、新计算、新平台和新生态实现数字化转型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全球700多个城市,世界500强中已有228家,前100强中有58家企业选择华为作为其数字化转型的伙伴。

东盟经济共同体副秘书长阿拉丁·里洛提到,“东盟数字经济规模2019年首次达到100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到3000亿美元。数字化转型对政府、企业、社会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个可选项、而是发展经济、实现业务增长的必由之路。数字化转型的新方向包括:5G生态发展、智能制造、国际移动漫游框架、东盟创新网络等。我们需要私营部门和华为等市场参与者的支持,尤其是在构建有利于创新的生态系统和解决与创意和数据隐私有关的问题方面,才能获得成功。”

深圳机场集团数字化总监张立轩分享了深圳机场数字化转型与智慧机场建设的实践探索。机场数字化转型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深圳机场基于“同一个空港,同一个梦想”愿景,提出以新理念、新蓝图、新平台、新技术、新模式、新成效,来打造数字化的最佳体验机场。深圳机场选择华为作为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云网协同的沃土数字平台,整合物联网(IoT)、大数据、AI、视频云、GIS(地理信息系统)和融合通信(ICP)六大ICT资源,构建机场“大安全”、“大运控”、“大服务”、“大管理”四大业务体系,实现运行一张图,提升航班准点率达到87%率先实现智能机位分配,自动秒级分配,每年四百万人免乘摆渡车,深圳机场因此成为全球首家NEXTT平台发布实践案例的单位;编织安全一张网,在航站区、飞行区、公共区、货运区管控更精准、手段更智能;出行一张脸做到以人为本,安检效率提升了60%,减少旅客掏证丢失风险,满足商务旅客差异化需求。

前招商银行首席信息官、华为企业BG 全球金融业务首席数字化转型官陈昆德针对中国银行业正面临的巨大变化提出:未来App将成为整合零售个人、企业客户的生态平台,是银行业务进入数字世界的技术平台。传统的思维是银行数字化转型只是对核心应用系统的一次技术替换变革;真正的数字化转型是融合IT与业务团队的过程,它是以小步快跑、快速迭代利用科技敏捷带动业务敏捷。5G商用也将为银行通过提升APP的能力构建新的平台支持分支机构、客户经理重新获取更多接触消费者与企业客户的机会。以招商银行创新为例,通过建设私有云和移动平台,并开放主机功能,提供设备管理、用户管理、移动网络安全控制等功能;构建大数据平台,架构解耦,全业务链上运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加强信用风控建设;构建金融交易云,将应用从主机迁移到云端,能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持续业务创新。

中国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建明认为,未来的电力系统是数字化技术与传统电力的高度融合,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广泛互联、智能互动、灵活柔性、安全可控”是未来电力系统的发展目标。刘主任介绍了中国电力行业数字化实践的几个案例,2019年,青海绿色能源云网络控制平台和大数据中心支撑了中国青海省连续15天使用100%的清洁能源。人工智能在输配电巡检的应用提升了巡检效率,使设备识别操作智能化能力提升了90%。ICT支撑了中国50多万个电动汽车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营,预计2020年底中国电动汽车将达到618万辆。近期新冠肺炎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心,国网浙江、江苏、四川等电力公司基于电力大数据分析了企业复工电力指数,有效支撑了政府对复工复产企事业情况的把握。

我们有幸参与智能化大发展这个伟大的时代,华为企业业务坚持平台+AI+生态战略,携手生态伙伴和政府及企业客户以新联接、新计算、新平台、新生态打造智能世界的底座、共创智能时代的辉煌。

华为公司简介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我们在通信网络、IT、智能终端和云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信赖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与生态伙伴开放合作,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释放个人潜能,丰富家庭生活,激发组织创新。华为坚持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厚积薄发,推动世界进步。华为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目前有18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