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MediaTek携手微软共同打造最安全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20
02/25
17:17
分享
评论

如今AIoT已经全面应用到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诸多领域,随着应用场景不断扩大,关于物联网设备的效率及安全问题也备受关注。近期微软联合全球领先的IC设计厂商MediaTek共同设计了Azure Sphere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为行业提供更为高效、安全、智能的物联网环境。

集成MediaTek MT3620芯片的微软Azure Sphere解决方案(图/网络)

MediaTek MT3620微控制器(MCU)与微软密切合作集成Azure Sphere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MT3620是目前市场上唯一全面整合Azure Sphere端到端安全性的微控制器(MCU),助力厂商开发具有高度安全性的物联网设备,并可轻松连接到微软Azure云服务。

MT3620还是业界首款将微软Azure Sphere直接集成至硬件中的微控制器,在美国的Cygnacom FIPS140-2标准认证中(DCI规范下的最高认证级别),MT3620可以做到信息在传输过程中的硬件级安全。

Azure Sphere解决方案是最具安全性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图/网络)

MT3620拥有庞大的输入/输出(I/O) 外设子系统,为设备制造商的设计带来更多灵活性和自由度,可以用于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多个物联网应用。不仅可以让设备制造商所开发的设备连接到微软的Azure云服务,同时还提供更安全的设备身份验证和认证,并支持远程无线软件更新服务。当面对不断变化的攻击时,MT3620芯片还可以很好的保护物联网设备的安全性,通过自动记录和报告错误,主动为设备制造商反馈潜在问题,可大幅度降低不必要的人力支出。

Azure Sphere解决方案的Wi-Fi模块同样采用了MT3620 芯片(图/网络)

在2019年的微软云端开发者大会中,星巴克就展示了基于微软的公有云服务, Azure以及联发科MT3620芯片所带来的智慧咖啡店转型方案,可以对全球近3万家门店的咖啡机进行实时监管,实时掌控每一杯咖啡的出品。这一过程不仅可以有效降低设备的维护成本,同时还可以通过数据采集对用户的饮用习惯进行分析,在原材料、产品部署时更加智能。

星巴克咖啡机采用了联发科MT3620芯片的Azure Sphere解决方案(图/网络)

例如当你走进星巴克时,采用MT3620芯片的咖啡机可以根据你之前的饮用习惯进行分析,并自动帮你提供定制化的咖啡,包括咖啡豆的品种、水温、甜度等,还会根据日常消费习惯调整口味,甚至还会为你推荐可能感兴趣的新品。从咖啡到零售再到周边,星巴克提供了有别于传统门店的智能化消费体验,而这种智能化消费体验将成为星巴克今后的发展重点。除了星巴克之外,基于MT3620微控制器的Azure Sphere解决方案还被Leoni、e.on、Gojo等国际品牌采用。

物联网的安全性始于芯片,从家用电器到零售和制造设备,将有越来越多的制造商采用MediaTek AIoT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