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融资8亿美元进军金融服务业 Gojek否认双方合并传闻

业界
2020
02/25
16:1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东南亚叫车公司Grab分别从日本三菱UFJ金融集团和日本IT服务公司TIS融资7.06亿美元与1.5亿美元,寻求大举进军金融服务业。

Grab公司总裁Ming Maa周二在声明中称:“三菱UFG对Grab的投资是对我们‘超级APP’战略和建立长期可持续发展业务能力投下的信任票。”

由软银集团支持的Grab始终在向金融服务领域扩张,利用其叫车、外卖和电子钱包服务,努力成为亚洲地区按需服务的一站式商店。该公司表示,将利用最新筹集的资金为东南亚消费者和中小企业提供贷款、保险和财富管理产品和服务。

三菱UFG副总裁兼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Hironori Kamezawa称,该行将把Grab的先进技术和数据管理专业知识与其金融经验结合起来。他说:“我们相信,这个联盟还将为我们正在进行的三菱UFG数字化转型带来额外的动力。”

Grab还表示,TIS INTEC集团(TIS INTEC Group)旗下的TIS公司将向该公司投资1.5亿美元。

与此同时,Grab的印尼竞争对手Gojek否认了双方可能合并的传闻。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两家公司的管理团队过去几年偶尔会就合并交易进行讨论,双方本月早些时候还曾会面,他们最大的阻碍是在合并后的实体控制权方面存在分歧。

不过,任何合并交易都可能面临监管障碍,因为这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两家叫车公司,Grab和Gojek的估值分别为14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Grab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Grab Goje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