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 爱回收以旧换新服务成为手机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互联网
2020
02/25
13:56
分享
评论

2020年的手机市场可谓是群雄争霸,不少手机厂商趁着5G、折叠屏等新趋势纷纷推出新机以及自家的创新技术。然而,随着手机市场的竞争逐渐白热化,各大手机厂商为了增加产品销量,使出了很多的营销手段,而对于市场的覆盖战略,也让很多人看到这些手机厂商争夺市场的野心。

然而,随着消费者更换手机的频率越来越快,旧手机该如何处理正成为一个日益引人关注的话题。近年来,手机回收行业已基本形成了正规化、规模化发展,而近期备受手机厂商推崇的以旧换新活动则进一步完善废旧手机回收的产业链,最终形成消费者和企业双赢的局面,逐渐进入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

回收行业”蓄力“5G换机潮

近几年,手机回收行业的变化十分明显。在早期,很多用户对二手行业带有天然的不信任感,但是随着国家对循环经济和环境保护的倡导,以及经济的快速发展,用户的消费习惯和思考方式也在发生着变化,这些变化推动着二手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壮大。

随着二手回收行业逐步走向正规化,以爱回收为代表的二手电子回收企业通过精细化运营,提升服务品质和用户体验,以及推出正规化的回收行业标准,这些举措都大幅提升了行业的流通和交易效率。

随着三大运营商全面开售5G套餐,5G商用大幕开启。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5G设备在2020年将全面起飞,5年内5G手机将占所有手机销量的近一半。5G时代的来临,预示着全民换机热潮即将到来,那么到时候被淘汰下来的4G手机数以亿计,二手手机回收势在必行,到时手机回收行业会被推到制高点,迎来史上最高的峰值。

目前,各平台正加紧“蓄力”的步伐,2019年7月,爱回收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1.5亿美元,由老虎环球基金领投,京东第三次跟投,力撑其在电子产品回收唯一渠道伙伴。

2019年,爱回收二手数码3C产品年交易量突破2200万台,交易金额超200亿。为满足用户回收需求的增长,爱回收在全国建立了7大运营中心,覆盖华北、华东、华中、华西、华南五大区域,集质检、分拣、仓储、物流功能于一体,总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日均处理量超过5万台,推动智能回收检测,同时启用世界最高标准数据清除技术,持续领跑行业。在线下,爱回收线下门店已覆盖全国140个城市。多年的布局使得爱回收具有行业基础设施的属性,其对二手数码产品流通、处置的能力为京东这类的电商平台以及华为、小米这类手机品牌的二手相关业务提供坚实合作保障。

以旧换新逐渐成为主流

在手机回收行业逐渐规范化、规模化的发展趋势下,回收企业开始顺应消费市场的需求,大力发展以旧换新业务,为手机厂商和消费者开辟了双赢局面。

在整体手机市场增速持续放缓的趋势下,除了产品本身过硬的实力,更精准地把握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奉上优质的服务愈发显得重要。此前苹果 CEO 蒂姆·库克在面对媒体采访中透露,超过三分之一的苹果用户在购买新 iPhone 的时候选择以旧换新服务,以旧换新业务在苹果用户留存体系中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除了苹果以外,三星、小米、荣耀等主流厂商早已将以旧换新作为发展重点。

可见该模式已经成为众多手机厂商的盘活存量市场的利器,也越来越多的受到中国消费者所认可。以旧换新模式其便利性毋庸置疑,不仅能够帮助用户将闲置手机进行处理,同时还能享受回收补贴和优惠,这种方式比私人二手交易更稳妥,更值得信赖。

以旧换新拉动新机销售效果明显

以旧换新政策降低了消费者购入新机的费用门槛,而且还有较大力度的额外补贴,其活动本身就对新机销售就起到了刺激作用,对于手机销量的提升拉动非常明显。以京东为例,2019年双11联合爱回收力推“一站换新“,取得了iPhone11系列成交额同比增长200%的亮眼成绩。

此外,Apple公司在2019财年第三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与2018年相比,来自以旧换新的销量增长了4倍,这也反映出以旧换新模式正在越来越多的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进入2020年,手机市场存量战争将更加激烈。这片红海中,杀机四伏。从国内的增长趋势来看,天花板已经清晰可见。这意味着新兴消费群体已经几乎被开发殆尽。在这种情况下,留存老用户的成本显然比发展新用户的成本低。以旧换新让用户对手机品牌的形象印象更加深刻,对培养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也很有帮助。而这种形式的活动带来的将是用户与厂商的双赢。

提供坚实合作保障 助推5G换代

进入5G时代,以旧换新助推了5G手机迎来第一轮销售小高峰。对于致力于打造5G时代以旧换新的基础设施的爱回收来说,自开展了以旧换新业务以来,以旧换新业务在2019年同比增长了237%。

针对5G手机的以旧换新则更受消费者欢迎。对于爆款5G手机,爱回收以旧换新补贴力度非常惊人,包括小米10系列新品、华为MATE30等众多新品5G手机。

爱回收以服务化为抓手探索新的模式将以旧换新业务作为突破点,改变了手机厂商以过去单纯的以新机销售为主的单一盈利模式。爱回收相关负责人预测,随着5G手机的销量持续攀升,大力度的以旧换新补贴则是刺激消费者换5G的重要因素。作为今年手机行业最受关注的热点,5G换新将持续迎来红利期,其中以旧换新的购机模式,也将助力整个4G到5G的时代转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