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将渲染迁上阿里云,《流浪地球》视效公司率先顺利复工

业界
2020
02/24
11:47
分享
评论

云计算正成为不少行业有序复工的新抓手。2月24日,记者了解到,国内顶级特效企业、《流浪地球》制作方MORE VFX(墨镜天合)已实现在家办公近一个月,个别部门恢复日常制作90%进度。这一快速复工的关键,在于MORE VFX已将算力需求最大的渲染环节迁上阿里云。

视效制作要想实现在家办公,对设备、网络、数据安全都有极高要求,需要人员协作密集生产,若项目无法正常制作,人力、房租等运营成本造成的空耗巨大。

去年,MORE VFX同阿里云达成紧密合作,算力需求最大的渲染环节率先上云。传统的后期处理,对计算力的需求会随项目而变,低谷期利用率不高、高峰期排队严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MORE VFX拉通上云专线,利用阿里云高性能能计算服务,在云端完成渲染,一天可以处理原本一周的量,大大缩短了渲染等待时间。

MORE VFX的CEO徐建向记者介绍,得益于此,公司从2月3日起已经复工,只用2天时间进行筹备,第一天配置、第二天验证、第三天即可在家办公。

为协助实现在家办公,阿里云还为MORE VFX提供专线和云桌面服务,在本地电脑构建与云端服务器相同的操作环境,用户可在家借助电脑屏幕对云端电脑进行操作,既保证处于内网环境,又解决了渲染所需的设备、网络等问题。

目前,复工已能保证日常制作70-80%的进度,个别部门达到90%,数据安全也得到有力保障。

这一套复工方案被验证成功后,MORE VFX还将这一办法分享给行业内的其他20多家公司,希望能共渡难关。

作为国内一线的电影视效公司,MORE VFX代表作有《流浪地球》、《一出好戏》、《悟空传》等,主导或参与的影片多次获得香港金像奖等。

徐建表示,目前中国的视效行业,还有十年左右的快速增长期,希望行业能主动接触新技术,在基础设施和核心算法上实现创新和突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