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的”公司Volocopter融资近1亿美元 最快两年内商业飞行

业界
2020
02/22
09:3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去年,戴姆勒和吉利公司合作,一共向Volocopter投入了数千万欧元。自从诞生以来,这家新创公司一共获得了超过一亿欧元的风险投资

1000 (1)

过去十年,人类的交通和运输方式出现了重大创新,地面上开始兴起了纯电车、自动驾驶汽车以及网约车,而在空中,无人机的使用越来越普遍,还有一些新创公司开始研发基于电动技术的“飞行汽车”,旨在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老大难问题。

据外媒最新消息,由英特尔公司支持的飞行出租车公司Volocopter日前获得了8700万欧元(9400万美元)的投资,另外该公司还聘请了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的前任高管充当顾问。

据国外媒体报道,2月21日,Volocopter宣布这一轮投资的领投机构是德国联邦铁路公司旗下的货运业务,其他参加投资的公司还包括日本三井住友保险集团、MS AD风投公司、Translink资本公司。

Volocopter这一次的融资交易规模使其以前的筹资相形见绌。除了融资之外,德国戴姆勒公司前任高管Dieter Zetsche,以及中国吉利汽车公司高管Yifan Li以后将出任公司顾问,这也增强了该公司未来推出载人或者载货的无人机计划的可信度。

据悉,戴姆勒公司和吉利控股已经是该公司的股东。去年,戴姆勒和吉利公司合作,一共向Volocopter投入了数千万欧元。自从诞生以来,这家新创公司一共获得了超过一亿欧元的风险投资。

该公司表示,除了帮助验证VoloCity飞行出租车和VoloDrone货运无人机的适航性,这笔新筹集的资金可能会用于推进未来的公司上市计划。

该公司希望在未来两到四年内,实现第一次商业飞行。

另外,德国货运公司DB Schenker的首席执行官Jochen Thewes也将加入Volocopter的顾问委员会。

启动飞行试验

就在几天前,Volocopter宣布将和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联手推出一项飞行出租车试验。两家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其中提到“寻找最合适的城市和路线,在东南亚城市部署飞行出租车;评估飞行出租车的最佳使用案例。”

Volocopter最近在新加坡的一次技术会议上展示了它的电动无人飞机,向人们展示在密集的城市环境中使用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从一个屋顶飞行到另外一个屋顶的未来。

Volocopter开发的的2X飞机是一种小型的多旋翼飞机,外观设计酷似一个鸡蛋。作为一辆飞行出租车,飞机一次只能运送一名乘客,可以帮助人们克服地面道路的拥堵或是道路封闭。

不过,Volocopter并不像停放在机场的大型客机,无法提供不同城市间的大规模空中旅行,该公司希望专注于同一个城市中点对点的飞行。

该公司表示,当2022年开始飞行出租车服务时,将从一个航空港(名为VoloPort)飞往另外一个航空港。到2035年,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新加坡设立几十个航空港,每一个航空港像是一个出租车招手站,每天能运送一万名乘客。

该公司的最终目标是取消专门的航空港,让飞行出租车能够让停车场、电影院门口等随意降落,让乘客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空中交通服务。

与Grab公司合作是另一个迹象,表明Volocopter视东南亚为其飞行出租车发展计划的一个的跳板。Grab公司总部设在新加坡,业务遍布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泰国、缅甸、柬埔寨和日本。“这种合作也为更大范围的合作提供了潜力,最终将多种交通工具联运延伸到天空,”Volocopte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Florian Reuter如此表示。

除了Volocopter和合作伙伴Grab之外,全球网约车巨头Uber也瞄准了飞行出租车服务。Uber表示,将在2023年推出飞行出租车服务,并正与包括垂直起落航天器初创公司和主要汽车制造商在内的许多合作伙伴合作,帮助实现其梦想。

许多公司多年来一直承诺推出革命性的新飞机,但是往往没有能够实现早期的承诺。

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投资入股的飞行汽车合资企业小鹰公司正在进行重组,该公司传出了产品故障、电池起火和返还用户订金的报道。另外一家飞行车公司Zunum Aero在股东波音公司退出之后,筹资遇到困难,被迫进行裁员。

基于电动垂直起落飞机的空中交通系统是否会对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做出显著贡献,或者它是否只是少数超级富豪们避免街道拥堵的一个工具,目前还没有定论。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olocopt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德国城市空中出行公司Volocopter宣布,完成C轮首轮融资5000万欧元,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领投,戴姆勒股份公司也参与投资,双方各持股10%。
业界
5月24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德国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行汽车公司Volocopter宣布,将与英国房地产公司Skyports和设计机构Brandlab合作建立首个着陆中心原型,以试运行其空中出租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