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蚁科技、力引万物:多项AI技术助力疫情防控

互联网
2020
02/21
17:39
分享
评论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演化,伴随着新一波复工浪潮席卷而来,尤其是人员密集的园区、公寓、小区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而当疫情遇上科技,防疫战越来越“硬核”!

作为AI机器视觉行业独角兽,小蚁科技/力引万物结合自身技术,首发【园区智慧防疫监控系统方案】,通过人脸识别、移动监测、自动测温等技术,为疫情监控、传播路径管理、“B类”传播者监控等提供高效解决方案,协助园区、公寓等场所实现多系统自动发现风险、提高管控效果。

image.png

  一、6大应用场景防疫布控,筑起防疫铜墙铁壁

鉴于园区/公寓存在访客出入管理难、传染路径难以摸查、访客出入管理难、隔离监控难等难题,力引万物智慧防疫监控方案将其一一击破,实现多场景防疫。

  1、隔离人员快速布控

image.png

当场所内出现疑似感染者需隔离观察时,实现针对性的快速部署、精准布控,有效降低管理成本。

  2、隔离人员全面监控

image.png

通过门磁传感器、移动监测传感器、人脸识别摄像头等 检测每个人的移动、进出门行为。

  3、进场人员身份识别

image.png

通过联动带人脸识别摄像头的门禁机与结合刷卡、指纹等身份识别系统。对每一个人员刷门禁时佩戴口罩的样子进行不断的机器学习,有效识别智慧防疫人员管理系统的异常访问行为。

  4、自动检测口罩佩戴预警

image.png

当发现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人员时,设备会第一时间检测并完成分析,告警并联动辅助设备实现现场语音提醒,实现园区防疫管理。

  5、自动测温并实时预警

image.png

提供多种不同场景、不同形态的温控摄像头,检测进出人员体温是否正常;当出现发烧人员,自动向相关人员告警,并联动匹配的视频拍摄记录。

  6、感染路径摸查溯源分析

image.png

通过人脸识别摄像头、移动检测传感器等快速溯源疑似感染人员的历史行动路径,接触的人员等,让防疫人员快速排查和定点隔离相关人员,降低疫情扩撒的速度。

image.png

(力引万物智慧防疫监控产品系列)

  二、严守复工防疫关卡,做好“健康守门人”

随着第一波复工热潮的到来,疫情防控也引来新一轮挑战,严守复工防疫关卡刻不容缓。与此同时,力引万物智慧防疫监控方案已在上海多个园区、公寓实现广泛智能化运用,并得到一致好评。

位于上海浦东张江某人才公寓,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共有十多户需要隔离、监控,而随着复工浪潮,预期会有更多人需要隔离监控。

image.png

image.png

隔离户分散在各公寓,监控难度大且人员工作量大,在张江有关领导安排下,小蚁科技/力引万物团队迅速设计方案,在1天内快速部署方案,通过4G WIFI、移动检测实现对隔离户的远程监控,实现了多户智能监测。

image.png

未来,将有更多的园区、公寓、医院、学校等实现此类防御监控方案。

小蚁科技/力引万物将协助各园区、公寓、企业等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为了大家的复工安全、为了各企业能够正常运营,小蚁科技助力实现防疫、复工“两手抓”,切实解决复工难问题、为防疫提供智能、高效管理,实现人员防疫工作的提效降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