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产品到落地 AI技术让疫情按下“暂停键”

互联网
2020
02/21
17:39
分享
评论

近日,深圳龙岗平湖街道一男子隐瞒从湖北返深事实,云天励飞助力龙岗公安利用AI技术,查询到该男子的多次外出轨迹和接触人员,最终与该男子接触的72名居民和3名社区工作人员被隔离观察。

疫情当前,切莫侥幸!众多高科技疫情防控设备、方案的落地和应用,让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更便利、高效、有效。

目前,云天励飞的多种AI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已经在深圳、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交通枢纽、园区、社区、医院、工业园、食堂等多个应用场景中落地应用,并且已经协助警方破获多起瞒报案例。

  破获疫情瞒报案例

深圳龙岗区平湖街道确诊病例黄某(男,37岁)于1月18日自驾到疫情发生地探亲,返深后面对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走访,一直故意隐瞒从疫情发生地返深事实。并且,黄某不仅不自觉居家隔离,还多次外出与他人接触。

云天励飞助力龙岗公安利用AI技术,查询到该男子外出就医的行动轨迹,通过密切排查黄某的接触人群,最终72名居民和3名社区工作人员被隔离医学观察。同时,龙岗警方对黄某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

 

黄某自行外出就医

  AI人体测温系统多地上线

针对疫情防控,云天励飞自主研发的AI人体测温系统,针对大场景公共区域,基于红外热成像和人脸检测测温,快速进行远距离、多目标体温筛查。同时,针对小场景闸机通道,测温+人脸识别双授权,体温记录+同行授权一机完成,医用级精准测温将误差降至±0.3℃。

目前,AI人体测温系统已经在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办事处的2个社区、1个工业城,光明某社区、深圳大运软件小镇、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的某食堂和办公园区落地应用。

  深圳大运软件小镇:

在深圳大运软件小镇,利用云天励飞部署的AI红外测温设备,对进出人员进行远距离无感测温,有效提升进出园区人员通行效率,助力园区企业顺利复工。

恒丰工业城:

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办事处的恒丰工业城上线了云天励飞AI测温系统,前端搭载智能人体测温双光筒机,针对进出的复杂人员进行快速、远距离、多目标体温筛查。

后瑞、鹤洲等社区:

在深圳市宝安区的后瑞、鹤洲社区,以及光明某社区,AI测温系统对社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筛查,无需人员近距离接触即可测温,解放了社区工作人员劳动力,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染风险。

2月20日,国家疫情防控指导组、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宝安区委书记姚任等领导莅临航城街道办事处视察疫情防控工作,在现场深入了解并体验了云天励飞AI测温系统的无感体温筛查。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办公园区:

在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的某食堂和办公园区创业者港湾,分别安装了AI测温系统,对进出食堂和办公区域的人员进行体温筛查。

  自主申报系统上线成都双流

疫情伊始,云天励飞成都子公司结合双流区要求,主动助力双流区防疫管控,仅用3天时间就上线了“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自主申报系统”,便于居民和企业员工足不出户完成防疫信息申报,社区工作者实时掌握人员信息,小区院落进出安全管控。目前该系统正在双流区小区院落和企业中全面推广应用。

疫情就是命令!云天励飞将继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产品和方案的研发中,深度协同政府、公安、医院等部门,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致力于通过AI技术进行物理世界的结构化,打造数字孪生城市。公司依托一流的国际化专家团队和“全栈式”AI技术平台,打造了面向公共安全、社会治理、新商业、AIoT等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的双区驱动为基点,以青岛、成都、长沙、南京、杭州、上海、北京等10个城市为灯塔,业务辐射到全国及东南亚地区100多个城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