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成B站第一大股东?B站否认:仍是第二大

业界
2020
02/21
17:14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腾讯仍为B站的第二大股东。

2月21日,哔哩哔哩(Nasdaq:BILI,俗称B站)相关人员对于“腾讯成B站第一大股东”的传言进行了否认:“腾讯在去年对B站进行增持,增持后占B站股份约13.4%,目前是B站的第二大股东(有文章写腾讯占B站18%是不准确的,18%的比例是Z类股,而不是总股本)。”

查阅B站在2月13日递交的一份股东报告可见,目前,B站董事长陈睿仍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5.1%。

图片来源:B站递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股东报告

2月10日,B站递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股东报告被公开。报告显示,腾讯目前持有B站4374.95万股Z类普通股,占Z类股比例为18%,占B站总股本(含超级投票权Y类股票)约13.4%。

和许多在美国或中国香港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一样,B站也采用了双层投票权结构,但B站是用Z股和Y股表示,不是用很多公司用的AB股表示。

每股Z类普通股有1票表决权,每股Y类普通股有10票表决权。

Y类普通股可随时转换为Z类普通股,任何情况下Z类普通股不得转换为Y类普通股。

来源:B站递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股东报告

B站招股书显示,腾讯是从B站2015年C轮融资时进入,并在D1轮和D2轮中继续投资。在上市前,腾讯持有B站约5.2%的股权,并拥有1.2%的投票权。

2018年10月3日,B站和腾讯控股(00700.HK)联合宣布,双方已达成协议,腾讯控股将对B站进行共3.176亿美元现金的投资。交易完成后,腾讯对B站持股比例将增至约12.3%。

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9日,B站公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期内,B站总营收达18.6亿元人民币,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72%;净亏损为4.06亿元人民币,上年同期为净亏损2.46亿元。B站游戏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至9.3亿元,占总营收的50%,实现游戏收入和非游戏收入占比为一半一半。

【来源: 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 B站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