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发布最新抗疫数据,全力保障150万在住租客回家

互联网
2020
02/21
17:07
分享
评论

2月20日,针对全国各城市开始现返程、复工高峰,抗击疫情进入新阶段,自如发布新公告《共抗疫情·平安自如 系列举措之四》,公布此前陆续推出的各项举措已有成果及最新安全提示。

据自如公告,根据后台数据,截至目前,自如租客返程人员已超过80%。过去一周,自如对全量租客进行了回访,日均安置1000位租客,为其安排14天独立居住;为近4000位有短续需求的租客提供了短续福利;为近5000位新签租客办理了“0押金”签约。据介绍,“0押金签约”目前已累积为租客节省押金近1500万元。

对此,有媒体粗略估算,日均安置千人、为其提供14天独立居住,再加上续约福利持续发放,自如目前抗击疫情承担各项直接成本超3000万,另有近1500万年押金金额。随着抗击疫情举措推进,各项直接、间接成本还将持续增加。行业专家表示,疫情期间各个企业都承担着巨大的压力,长租公寓企业积极采取措施,承担巨大成本保障租客返程及租住安全,同时积极根据各种情况及时调整各项措施,值得认可。

日均安置千人  近5000位租客“0押金”签约

此前,自如已陆续发布多项针对疫情的应对举措,包括为武汉自如客减免租金和服务费;配合社区防控、协助相关政府部门收集租客返程信息;按时为业主支付租金;“系列举措三”中,对租客和业主核心关注的房租是否会波动,如何保障合租环境安全等问题也进行了回应,并推出短续优惠、服务费减免、无责退租、新签“0 押金”等措施。

据此次新公告,目前,自如已为近4000位有短期续约需求的自如客提供了短续福利;为近5000位新签租客办理了“0押金”签约,累计为租客节省押金1500万。

另外,为更好地安置各个城市的返程租客,此前自如已通过在线问卷、建立租客风险等级、追踪回访等举措,对租客进行妥善安置。新公告内容显示,目前自如租客返程人员已超过80%。过去一周,自如对全量租客进行了回访,日均安置1000名租客,为其安排14天隔离期所需的临时独立住所。

发进一步安全提示 3万名服务者每日监测体温

如何继续保障租客安全顺利返程和租住安全?新公告中,自如也对150万在住自如客发出了进一步的安全提示。

公告显示,在返程前,自如建议租客提前了解、关注租住城市关于返程、复工、居住、信息申报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并及时、准确填写租客返程信息收集问卷,已填写的用户若信息有变动,及时更新修改,避免因隐瞒行程、密切接触史、病情等信息导致疫情扩散。

返程途中,建议租客优先选择与他人接触较少的交通工具,做好防护措施。如发现或遇有确诊、疑似病例,第一时间上报医疗部门,并联系自如报备登记。如有疑问,可联系管家确认。

对于已返程的租客,自如也提示到:“无论自身还是同屋室友有疑似症状,请第一时间上报相关医疗部门并联系我们报备登记。”同时,自如也开放了义诊通道和心理帮助通道,为租客提供必要的协助。

此外,超过3万名自如服务者——包括管家、保洁、搬家、维修、装修,将继续每日进行健康打卡。如租客发现任何不符合规范的服务操作,联系自如报备后,自如将第一时间严格处理。

以下为公告内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