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采取"毒丸计划":避免施乐敌意收购

业界
2020
02/21
17:0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避免施乐公司的敌意收购,惠普公司采取股东权利计划(俗称“毒丸计划”),让施乐的收购变得更加困难。

惠普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如果有个人或组织收购惠普20%或以上的股份,该计划会让其他的股东提高他们的投票权和股息。

该公司表示,该计划旨在“防范收购方采取胁迫手段获得控制权,而不向所有的股东支付适当溢价”。施乐方面则称,惠普的计划不会阻止合并或收购,但会“促使施乐(或任何其他寻求收购的公司)与该公司的董事会进行谈判”。

施乐表示,它将在“3月2日或前后”对惠普价值24美元的股票和现金发出收购要约。惠普股东可每股得到18.40美元现金和0.149股施乐股票。施乐指出,收购要约不附带任何与融资或尽职调查相关的条件。惠普承诺将在2月24日公布业绩并退出静默期后做出全面回应。施乐已经开启了一场代理权争夺战,上周提名了11位惠普董事会候选人来帮助完成交易。

惠普董事长奇普·伯格(Chip Bergh)在声明中表示,“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我们非常担心施乐采取咄咄逼人、仓促的策略,任何不基于充分的信息披露的流程,都会对我们的股东不利。”

惠普在一份文件中称,其股东权利计划是指,"对未经董事会批准而收购惠普20%或以上已发行普通股的任何个人或组织,实施重大惩罚"。

惠普股价周四收于22.64美元,在盘后交易中几无波动。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惠普 "毒丸计划"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