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风暴中心,热心大姐说:“让大家吃到新鲜肉是我的幸运”

电商
2020
02/20
15:34
分享
评论

2月19日下午4点,武汉百步街悦秀苑小区门口排着长队,人人手中拿着白纸,上面用记号笔写着“A套餐”、“B套餐”之类的字样。虽是排队,但人与人之间都隔着一米多的距离,口罩将人们的口鼻包裹得严实。在一包包肉前面分发的胡玉玲,每当人拿到自己买的肉之后,她会说,“慢走哈”、“辛苦了”、“久等了”这些话。在排队人眼中,她是百步街的热心大姐。

前台、客服、人事、销售, 生活不该一成不变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胡玉玲 9年前加入苏宁时,只是一名前台,后来凭着踏实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一路从前台做到客服、人事,而今她说她也乐意成为一名销售,因为让别人买到合适、喜欢的东西时,她感到很开心。

(武汉市的一家苏宁小店)

2018年和2019年,是苏宁小店开店最为讯速的两年。2018年2月2号,武汉开了第一家苏宁小店,6月14号胡玉玲被任命为武汉苏宁小店的人事。人事的工作对于她来说是完全陌生的,但一张白纸从空白到被填写得慢慢当当,胡玉玲只花了半年的时间。2019年一月份,是武汉苏宁小店新员工入职最多的一个月,胡玉玲为小店输送了210名新员工。招聘、培训、绩效、KPI考核、干部管理,2019年让胡玉玲的生活陷入忙碌,面对这份经历,她只是笑着说:“这份经历是一次考试,幸运的是我及格了”。

送菜是“举手之劳”,百步街的邻里文化就是如此

疫情发生后,胡玉玲没有出过门,但因为送菜,她还是选择走出去。

送菜的起因是胡玉玲想给家里卖点菜,于是让邻居把她拉进了小区的买菜群。这个群里有两百多人,疫情发生后,很多人通过团购的方式在群里买新鲜蔬菜。胡玉玲在里面买了一次,但细心的她发现,群里只有卖蔬菜的,没有卖肉的。老百姓过日子可不能没有肉,作为苏宁小店人事的她,与小店的海鲜供应商有过联系,经她了解,这家供应商也可以提供肉类,而且资质完善,提供的肉可靠、新鲜。于是她与武汉的苏宁小店负责人商量之后,本着做公益的初心,不收取供应商的扣点,希望供应商可以直接为社区居民提供鲜肉,配送的事情由她来负责。

图片包含 文字, 收据 描述已自动生成

(胡玉玲统计的团购清单)

如此一沟通,居民与鲜肉供应商之间便搭起了苏宁小店这座桥。胡玉玲根据社区微信群的团购情况,每天向供应商提供鲜肉需求,供应商将鲜肉运至社区的苏宁小店,胡玉玲再组织小店店长,一起将各小区的肉配送过去。而且在居民领肉时,胡玉玲事先让大家准备好纸,在上面写上自己购买的肉品明细,领肉时大家间隔一两米,只凭纸上的字便可取肉,全程无接触。

(胡玉玲在清点货物)

“为了让买肉的过程更加有效,我们联系供应商,将肉分为套餐,比如3斤里脊肉和2斤五花肉是A套餐,3斤里脊肉和2斤后腿肉就是B套餐”,胡玉玲说到。套餐一分,供应商也好根据套餐将肉分成份,方便居民购买。每次拿到货的胡玉玲,都会选几袋肉出来,用秤核实一下,以免社区的居民买到少了秤头的肉,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她也会在大家拿到肉之后做调研,在群里询问大家对每天买到的肉是否满意,“从开始送肉到现在十多天了,还没有收到过差评”,胡玉玲开心地说。

图片包含 屏幕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收到肉之后,居民们对胡玉玲表示感谢)

如今这种送菜模式,已经覆盖了武汉15个社区,从百步亭走出去的送菜模式,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方便和温暖。

老公曾是李文亮医生的病人,希望疫情过去,不再有人离开

胡玉玲的妈妈听胡玉玲说要给社区的居民送菜的时候,一万个反对,她不希望女儿在这么危险的时候出门。胡玉玲也说:“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我没有为自己的事出过门,出门都是为了给大家送菜”,但性格强势的胡玉玲还是没有听妈妈的话,坚持出去给大家送菜,她说:“事情都谈好了,大家订单也下了,这个时候只有好好把事情做好”。

图片包含 美食, 市场, 室内, 陈列 描述已自动生成

(苏宁小店中的新鲜蔬菜)

胡玉玲的老公从事餐饮行业,14年的时候,她老公是一家餐饮店的店长,由于经常加班,过度用眼,一天晚上他感觉自己的眼睛很不舒服。于是第二天胡玉玲陪着老公去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给胡玉玲老公诊治的正是此次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在我的印象里,武汉人都是性格比较直爽的那种,说话也比较冲,但是李文亮医生给我们的感觉就不一样”,礼貌、有风度、仔细,是胡玉玲夫妇对李文亮医生的印象。 “如果有不适就给我说,我一直都在”,这句李文亮医生对他们说得最多的话,胡玉玲夫妇一直记得。

“李文亮医生走后,我老公在储物柜里找出之前李文亮医生写的病历本,拿着翻看,他在怀念之前李文亮医生细心诊治的那段时光”,说到这,胡玉玲哽咽了一下说:“真希望李医生还在,如果他没走,我一定会亲自为他送一次菜”。

除了大家能吃到放心菜、放心肉,胡玉玲说她的2020的新年愿望想重新许一下,她说:“2020,我希望所有人,大家都健健康康的,不要有确诊病例,不要再有可爱的人离开我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