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拉网络AI技术出马:多场景体温筛查方案助疫情防控

互联网
2020
02/18
17:28
分享
评论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体温异常是主要症状。由于此时正值春运返程、复工高峰期,人员的大范围流动给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口、公共交通工具、企事业单位迎来了巨大的挑战。

继上线信息登记系统后,以科技见长的博拉网络又将AI技术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推出多场景体温筛查方案,分别针对人流量密集场所和定点重复检测等场景,提高体温检测的效率和准确率。

AI+热成像原理提升检测效率

目前,较为常用的体温检测是额温枪、耳温枪和温度计等测温设备,但必须依靠人工挨个检测,对于如交通枢纽、校园、写字楼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耗时较长。而且还需要近距离接触,因此存在较大的交叉感染风险。

博拉网络推出的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通过热像仪(非接触式方式)初步对人体表面温度进行检测。从科学原理上来说,一切物体只要其温度高于绝对零度(-273℃)都能辐射电磁波。热成像主要采集热红外波段(8μm-14μm)的光,来探测物体发出的热辐射,最后建立与温度的准确对应关系,实现测温功能。

博拉网络通过自身的AI技术储备赋能红外体温检测设备,检测方案能实现远距离、非接触式、多目标同时进行体温检测。为了让检测更精确,每100个人通过热像仪筛查,发现20~30个温度有异常的目标,再用专业手段测量确认,就能有效提升体温检测效率,且安全无感。这样也能减轻检测人员的工作压力。通过这样的技术设备,可以对一定面积的往来人群进行测温和筛查,避免了人员排队量体温造成的密集状态,降低了风险。

高性价比 部署即用的“体温播报”机

目前,企业复工需要具备合规的防疫条件,需对员工和往来人员体温进行检测。考虑到许多中小企业的困难,博拉网络推出了“体温检测门卫机”,它是人脸识别门禁的智能替代版,可作为固定门禁也可移动检测使用。平时,它起着门禁考勤的功用,引入红外测温技术后就可以自动检测体温。

当人员通过门禁时,“体温检测门卫机”可以自动检测体温语音播报,自动记录汇总成报表,支持Android、iOS、PC跨平台管理,还可通过微信自动上报,了解所有人员的体温情况,方便查阅。企业可以设定一个“阈值”,如体温超过37.2℃系统会发出异常警报,可对人员体温进行复测。因为有人脸识别算法优化,哪怕人员戴了口罩也能快速识别。

博拉网络介绍,这套系统因为设备轻便,结合考勤门禁,性价比高,安装部署简单可立刻投入使用,所以很受企业欢迎,已帮助很多企业迅速实现体温检测。

多方案、多场景使用“量体裁衣”

在推出热成像体温筛查方案时,博拉网络也考虑到测量体温的环境有的在室内,有的位于空旷处,有的人员密集如车站地铁站,有的办公楼可实行错峰上班,因此提供了“快速布控筛查方案”、“通关体温筛查方案”和“手持体温筛查方案”针对不同场景和各企事业单位及公共场合使用。

比如“快速布控筛查-人体测温(黑体方案)”只需人体测温套装、三脚架、电脑、客户端就可以在医院、学校、政府、企业园区、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地铁站等安检入口临时布控,利旧改造,疫情结束后可快速拆除。

而“通关体温筛查-立式测温人脸一体机”只需一台立式测温人脸一体机,占用体积更小。它通过非接触式测温,更好地保障检测人员安全,还可以利用AI技术实现人员身份+体温检测,实时语音预警。更适合企业、学校、工厂等人员比较固定的场景。

对于需要灵活巡检,如高速出口、车厢、机舱等环境,博拉网络也推出了“手持体温筛查方案”。其实这个“手持”并不是传统的手持红外线体温仪,而是一台体积较小的热成像设备,可以通过三脚架固定在出入口,实现对往来人员体温的检测。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博拉网络希望竭尽所能用 AI 技术提供帮助,让 AI 与一线工作人员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战“疫”! 博拉网络也将持续调动自身的研发力量,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提供更多实用方案,为这场全国疫情防控战贡献科技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