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编程迎来巨大流量红利 留住用户才是根本

互联网
2020
02/18
14:20
分享
评论

“新型冠状肺炎”成为了2020年开端的最大事件。1月27日晚,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部属各高等学校、地方所属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等适当推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同时,多地暂停线下培训活动,并鼓励尽可能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全国推行“停课不停学”。

针对此次疫情,各家在线教育机构都做出了快速响应,巨头教育企业更是在各大主流视频媒体平台进行专题页推广,力求在这特殊时期收获更多用户数和品牌影响力。作为近来火热赛道的少儿编程行业也不甘示弱,各大机构纷纷推出免费公益课程。

疫情期间孩子父母足不出户,以及教育部的号召给少儿编程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流量红利。流量红利期,少儿编程教育机构拼的是什么?怎样才能获得长足发展的根基?我们采访到了少儿编程行业新星「和码编程」内部人员,来看看疫情下他们是怎么做的?

疫情突如其来,和码编程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第一反应真的很简单,也很纯粹。为了在确保孩子健康的同时,不影响学习进度和效果,从1月25日起,和码编程面向武汉正式启动赠课计划,为所有5-12岁中小学生提供首批5000份少儿编程爱心课程包,尽最大努力配合各地教育部门政策,保证疫区及全国疫情地区的孩子们‘停课不停学’。无法奔赴最前线,唯有竭尽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下的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某内部人员跟我们分享。

我们了解到和码编程员工春节期间都未中断过服务,保证孩子随时都能上课,孩子作业能及时得到反馈。和码编程的投资方中软国际向武汉市政府捐献1000万,支持武汉市疫情控制、患者治疗和医护人员安全保障。此外,中软国际志愿发挥作为中国龙头软件服务企业的作用,为集中收治患者的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定点医院提供IT运维志愿者服务,包括驻场终端维护、IT业务支持等,直到疫情解除。

在这样特殊的发展时期,少儿编程教育机构应该抱着怎么的心态应对?

和码编程内部人员:“在线教育的核心是以科技手段,为更多孩子带来优质的内容和学习体验,启发他们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如果在流量红利阶段抱着“吃”流量,骗资本的心态,企业很快就会被淹没。现在即便大量投放免费课程获得学员,到正价课的转化率怎么解决?续报率如何解决?最终还是绕不开教育与服务,核心是课程内容对用户的价值。流量红利期更应该拼内容。”

课程内容,是学员选择编程教育公司的首要因素。和码编程的学员口碑与高质量课程的稳定输出密不可分。和码编程教研与设计团队有来自于编程领域的资深专家——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编程大赛冠军队导师,拥有18年教学教育经验。教学总监(负责课程教研设计)更是来自中国教育体制内拥有20年教学经验的一线教师——教育局特约教研员,数学中心组专家及中考命题组成员。结合中国义务教育教材和美国K12计算机标准打磨课程内容,更好地保障了课程的前瞻性和实用性。和码编程的母集团还建设了实地的培训校区,让课程教研设计团队能跟一线学员随时保持互动,了解学员的真实学习场景,便于持续优化课程。

教研设计团队懂编程懂教育,课程体系与和码编程的精准定位密不可分。和码编程首创了学科编程行业,并以“数学+编程”作为切入口推出数理编程课,在市场获得肯定。数学与编程有天然的血缘关系,对逻辑思维要求比较高,很多思维点是相通的,所有学科中数学和编程的融合是最自然的。如今,学科教育和素质教育的界限正在不断模糊,两者融合将是大势所趋。2018年教育部发布新课标,小学数学不单强调算术,更强调从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出发,让学生亲身经历将实际问题抽象成数学模型并进行解释与应用的过程,进而使学生获得对数学理解的同时,在思维能力、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多方面得到进步和发展。和码编程以剧情式的方式进行教学,更好地满足了孩子的学习需求。

和码编程于2019年1月获得众为资本数百万美元的天使轮投资。2019年8月,便宣布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青蓝资本(中国软件国际)。青蓝资本,脱胎于国内IT服务龙头企业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和码编程从0开始,现报读学员已超过20万,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85个城市,遍布英国、美国、新加坡、加拿大等23个国家地区,为学员提供课程服务总时长达3900万分钟。据悉,教育培训行业的关键指标:学员续费率和转介绍率都非常健康,比预期目标还高了20%,发展极其迅猛,2019年一跃成为少儿编程行业新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