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安全复工,百万家企业启用钉钉“无接触考勤”

电商
2020
02/18
14:14
分享
评论

复工高峰到来,无接触办公盛行。2月18日,记者从钉钉获悉,已有百万家企业启用钉钉“无接触考勤”功能,守护员工健康,保障安全生产。

从2月10日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开始,广大上班族也在复工以后贡献出各类防护妙招:饮水桶套头,雨衣当防护服,进电梯按键用牙签……

这并非上班族杞人忧天。针对疫情期间使用共用设施时如何做好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国家卫健委曾专门做出提醒。

对于上班族而言,坐电梯可用按键专用纸张,但指纹打卡的考勤机极有可能成为感染源,并纷纷呼吁公司停掉指纹考勤。

保障复工顺利和守护员工安全是企业的责任,也是痛难点。为解决这一急迫问题,2月8日阿里钉钉推出“无接触考勤”解决方案,包含WiFi考勤、GPS考勤、蓝牙考勤等多种方式,均可放弃指纹考勤,做到不接触、不摘口罩也能高效考勤。

经过紧急开发,钉钉全系列智能考勤机完成升级,包括钉钉智点B1、智能前台M2、M1X等人脸识别考勤机及M1 Pro指纹考勤机,近10款考勤/签到相关的钉钉智能硬件均已支持蓝牙考勤,让考勤更安全。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百万家企业启用钉钉的“无接触考勤”功能,推行无接触办公、无接触办事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守护员工健康。

红蜻蜓集团正在分批次复工。为防范交叉接触存在的感染风险,以前采用的指纹考勤机被全线停止,集团近10000名员工按照部门和工作环境的不同,分别采取手机WIFI考勤、智能考勤机蓝牙考勤等方式。红蜻蜓CIO姚跃朋说:“复工和防疫是两场并行的战斗,一个都不能落下。因此不接触、不摘口罩的办公方式,对公司来讲都很重要,也让全体员工更安心。”

(红蜻蜓工厂里,员工正通过钉钉上进行手机考勤)

据钉钉无接触考勤负责人介绍,钉钉考勤包含软件、硬件两部分,已全部支持无接触考勤。用户可自由选择在手机进行WiFi考勤、GPS考勤,或者通过考勤硬件时实现蓝牙考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