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闭店,她们撑起了医院的小粮仓

电商
2020
02/18
10:47
分享
评论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处在疫情高风险下的医院是人们避而远之的地方,因此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也被大家称为“逆行者”。而除了他们之外,在医院这样的高危“战场”还有着另外一群“逆行者”。

27岁的徐州姑娘高梦可就是其中之一,她是苏宁小店的一名督导,负责南京市仙林区12家门店的管理工作。仙林区有一家特殊的小店,它位于泰康鼓楼医院住院部一楼,在这段非常时期坚持“不打烊”。高梦可和小店工作人员的“逆行”,让小店成为了医院内唯一屹立不倒的小粮仓。

作为一名小店督导,高梦可最近的重点工作就是巡店,每天要对仙林区12家门店进行巡检,泰康鼓楼医院门店是她的重点关照对象。

1月26日晚,FD326及SL922两架载有300余人的航班先后由泰国飞抵南京禄口机场,其中包括了48名武汉籍旅客,因此两个航班所有旅客需要进行医学检查与隔离,而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参与了此次任务。

虽然这批武汉籍旅客被安排在医院隔壁的市委党校,但是在防疫隔离期,泰康仙林鼓楼医院的医护人员需要对300多位旅客进行早晚体温监测,而密切与被隔离旅客接触的医护人员又是小店的常客,一时间,小店内人心惶惶。

“店里的一个店员大姐听到这个消息后,立马给我打了电话,听得出她当时特别着急和害怕,甚至提出要闭店了。”回忆当时的情况,高梦可仍然心有余悸,因为不久前,自己也才刚刚巡过店。

高梦可坦言,害怕是肯定的,但是当时脑海里闪出的第一念头是不能闭店。“鼓楼医院周围的店都关了,就只有我们一家店在营业,医生和护士都在值班,如果闭店他们就没办法买东西了。”

长期以来,店员们跟医院的医生护士都“混熟了”,她对于医护人员的工作日常也相当熟悉,“虽然医院有工作餐,但不是每一个人都来得及吃的,他们就经常会来店里买面包买泡面。”

无论如何,小店绝对不能在这个非常时期选择“逃跑”。为了让店员在疫情期间安心来上班,高梦可给店员做了很多心理疏导工作,一直在给店员加油打气,鼓励他们要坚持下去——非常时期小店的营业对于医院的医护人员很重要,他们累了饿了小店还能给他们出一份力。

为了让店员放宽心,高梦可一开始连续四天都往医院跑,每天都和店员进行积极的沟通。“在这时更应该给他们多一点支持。”高梦可说。 为了能让医院小店的店员得到更多安全保障,高梦可把公司发放的口罩都留给了他们,自己则用在药店掏钱买的口罩。

在高梦可的努力下,店员的情绪终于放松了些,他们也深知留守在医院小店的意义,如今他们每天都坦然进出“高危”的医院。高梦可和店员还自发给医院的医护人员、保安免费送水送面包,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医护人员的支持与鼓励。

在她看来,零售作为这个非常时期的一个留守行业,坚守岗位,服务社会,是全体零售人应有的担当。

白衣天使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为我们扛起了希望、撑起了健康。医院里的小店坚守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不断激发医者们在战疫战场全力坚守,砥砺前行……他们都是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