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之上古密约》有声书独家上线懒人听书

互联网
2020
02/18
10:10
分享
评论

近期,由芒果超媒、芒果娱乐、华悦影视联合出品,吴磊、宋祖儿领衔主演,王俊凯特邀出演的古装神话剧《山海经之上古密约》正在热播,星光熠熠的强大阵容让该剧一经开播,便话题性十足。有声阅读平台懒人听书于第一时间独家上线同名小说有声书,由晨诵无声、百里屠屠、羽小白等主播倾情演绎,供广大书粉、剧迷一饱耳福。

 取自经典 赋活经典

《山海经之上古密约》(下简称《上古密约》)讲述了上古时代九婴乱世,金木水火土五神合力锁妖,为保天下太平选择牺牲自我,千年轮转,五神历尽宿世纠葛,国仇家恨,再次踏上救世之路的传奇故事。题材取自古籍《山海经》,内容则全新原创,赋予中国传统文化新的精神魅力。剧情和人物所传达的重情、守诺、正义、担当等中华民族优秀价值观,与现实世界中普罗大众对于诚信和情义的坚守不谋而合,极具文化传播价值。

小说《上古密约》由珊瑚文学(北京幻想工场旗下)签约作家苏末那所著,其作品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和轻松欢萌的文风独树一帜,此外,细腻、深刻的情感刻画深受读者喜爱。《上古密约》有声版由北京幻想工场独家授权懒人听书录制上线,采用多人演播方式,集结了晨诵无声、百里屠屠、羽小白等懒人听书资深人气主播,也可谓星光熠熠。声情并茂的演绎、独具匠心的后期,完美呈现大荒世界,引发听友频频催更。

影视有声联动 全方位提升IP 属性

近年来,随着泛娱乐产业形成,围绕优质内容进行多形态改编、多领域渗透,成为业内共识。有声阅读行业的成熟,不仅深度参与同时也加快塑形了这一进程。拥有扎实制播实力、优秀线上运营能力的有声阅读平台,通常成为版权方进行IP价值联动、全网宣发曝光的重要选择。

作为有声阅读领域先行者,懒人听书为IP衍生合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及支撑。依托强大的版权资源、用户优势、线上运营经验,以及业已形成的贯通“版权-音频生产-用户-收听场景”的内容消费闭环,懒人听书积累了众多成功的有声改编经验。先后打造了《斗破苍穹》《斗罗大陆》《凡人修仙传》等一系列爆款有声书,收听量均超十亿。头部IP树立起来的用户知名度,也帮助懒人听书不断破圈、向外触达影视剧、纸质书、电子书、漫画等亿级阅读群体,不断巩固IP价值联动链条。

懒人听书部分IP内容展示

据了解,懒人听书与北京幻想工场已有不少合作先例。此前,懒人听书已上线幻想工场旗下签约作者橘子宸作品《许你浮生若梦》《不知东方既白》,作者王超的《天机十二宫》等作品的有声版,均取得了不错的网络曝光及联动效果。

在此次《上古密约》的合作中,北京幻想工场跳过纸质书出版环节,直接授权影视、有声改编,一方面展示了内容上游对有声书市场的信心,另一方面似乎也佐证了有声书在泛娱乐家族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有能力独当一面,吸引更多剧迷这样的泛娱乐领域受众。懒人听书紧急上线有声版,尽管承受相应的同步更新制播压力,但可以肯定的是,紧贴影视剧宣发周期,发挥大IP效应,更有机会为有声书集中引流,形成现象级听书事件。

关于有声书的独立性是否在加强,懒人听书内容负责人表示,作品的内容性依然是第一位的,不管是图书、动漫还是游戏只要有一种形式成功,就可以尝试有声化,授权影视改编的IP作品,通常能带给有声书更好的曝光,因此也是内容平台最看重的一块。据了解,懒人听书现已提前上线数十部2020-2021待播影视剧有声版,包括《孤城闭》《局中人》《成化十四年》《春江花月夜》《琉璃美人煞》等,广大原著党、剧迷可以实现超前听书追剧。

懒人听书部分影视IP作品展示

北京幻想工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以IP作品驱动的泛娱乐内容公司,旗下运营有九域文学、珊瑚文学、妖气原创、光彩漫画等多个品牌,此前,已成功签约运营了二十多部国内知名影视作品同期书项目,包括热播院线探险悬疑电影《一出好戏》(黄渤执导、主演)、年代大戏《我们的四十年》(庸人编剧)、古装神话剧《天乩·白蛇传说》(杨紫、任嘉伦主演)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