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用AI测温构筑复工第一防线 频上热搜、人民日报点赞

互联网
2020
02/18
10:08
分享
评论

随着返程高峰期逐渐到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期。各地区各部门都在加紧部署人流量密集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其中,人工智能成为疫情防控中的重要力量。在近日,人民网、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北京电视台等多家权威媒体和平台集中报道了人工智能企业旷视推出的可应用于多种特定场景需求的AI测温系统,并为其点赞。

图:《人民日报》报道抗疫狙击战中的AI力量

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体温测量成为了关键。如何做到无接触感应、高效率通行、高温智能预警,成为了各地亟需解决的首要问题。与此同时,工信部也在近日发布倡议书,呼吁AI相关单位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组织科研和生产力量,把加快有效支撑疫情防控的相关产品攻关和应用作为优先工作。

为此,旷视在春节期间调集百余人团队,紧急开发了AI测温系统,助力做好返程高峰的体温排查工作。据《人民日报》报道,旷视AI测温系统采用“人体识别+人像识别+红外/可见光双传感”的技术方案,支持大于3米的非接触远距离测温,辅助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机场等高密度人员流动场景下的工作人员快速筛查疑似高温人员。往来者无需停留,无需摘下防护工具,也能实现快速筛查,且温度检测误差在±0.3℃以内。

图:北京卫视报道旷视AI测温系统

目前,旷视AI测温系统已经在北京市海淀区政务大厅、部分地铁站等试点正式投入使用。旷视AI测温系统累计上线10天,保障近20000人次顺利出行。海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蒋博在接受北京卫视特别关注采访时表示,旷视AI测温系统的的上线在海淀区政务大厅挥了非常好的屏障作用,企业和群众进入大厅办事时,通过系统就可以完全无感地得到他的身体温度的各种信息,进一步降低了风险。

图:旷视AI测温系统落地北京市地铁站 为乘客进行无感测温

据了解,旷视还在进一步推进有测温功能的门禁系统和面板机研发,通过打造闸机通行测温系统、定时测温考勤系统、无接触测温派梯系统等产品,以服务多样化智能测温通行系统满足不同场景对于疫情防控的特殊需求。如针对电梯按键可能造成交叉感染的问题,旷视推出了无接触测温派梯系统,能够帮助杜绝电梯等接触场景可能造成的二次感染,实现更有效的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效率就是生命。如今,旷视AI测温系统正逐步被应用到更多场景中,帮助有关部门实现高效率、更安全的出入人员体温排查。这不仅是AI向善,更是科技助力抗疫,有效防止疫情大规模蔓延,大大减轻防疫前线工作人员与医疗物资的压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展开的重要举措。面对疫情,政府、企业、公众齐上阵,这场防控阻击战,我们必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