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 Pixel 历代回顾:“ Google 手机”的演变

业界
2020
02/17
18:0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作者:马卡

Google Pixel 手机并非一直存在,这一切始于 2010 年的 Google Nexus 系列手机,在生产数量有限的 Google Nexus 多年后,Google 决定制造一款真正出色的高级手机,并配备不妥协的摄像头以及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干净的 Android 体验。

近日,外媒 phonearena 分享了 Google Pixel 系列手机发展的历史。

Google Pixel 手机历代更新时间:

Google Pixel 和 Pixel XL(2016)

Google Pixel 2 和 Pixel 2 XL(2017)

Google Pixel 3 和 Pixel 3 XL(2018)

Google Pixel 3a 和 Pixel 3a XL(2019)

Google Pixel 4 和 Pixel 4 XL(2019)

一、Google Pixel 和 Pixel XL

2016 年十月

代号:Sailfish 和 Marlin

谷歌在 2016 年取消了 Nexus 系列,并用全新的 Google 手机 Pixel 取代。

与 Nexus 相比,Pixel 是一个更具雄心的项目:Google 宣称它想向大众销售手机,而不仅仅是向数量有限的开发商和发烧友出售。

Pixel 保留了干净的 Android 界面,并保证可以像 Nexus 一样进行快速更新(Android 生态系统中很少见),但其杀手级功能是一款出色的相机,在当时是所有智能手机中最好的。Pixel 的强悍相机和算法有很大的关系,这些照片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动态范围,并且能够在几乎完全黑暗的环境中捕获图像。

IT 之家报道,Pixel 还是第一款配备 Google Assistant 的手机。不仅如此,Google 还对 Pixel 上的 Android 进行了精心优化,其运行效果也比我们测试过的任何其他设备都要流畅,所有这些功能结合在一起,使 Pixel 变得特别而持久。

二、Google Pixel 2 和 Pixel XL 2

2017 年十月

代号:Walleye 和 Muskie

第二代 Pixel 手机带来了两个重要变化:屏幕更亮(这解决了原来 Pixel 的最大问题),更好的摄像头和双前置扬声器,带来了更加身临其境的声音体验。然而,奇怪的是,在 Pixel 一代的时候,Google 还曾自豪的宣布称器支持原始的 3.5mm 耳机孔,但在 Pixel 2 系列上,3.5mm 耳机插孔已经消失不见。

Pixel 2 和 Pixel 2 XL 延续了 " 纯洁干净 " 的系统,并搭载了当时市场上最强大的芯片 Snapdragon 835。他们还提供了 2 年免费全尺寸图片备份到 Google 相册的优惠。

三、Google Pixel 3 和 Pixel 3 XL

2018 年十月

到 2018 年,谷歌已经在摄像头性能方面赢得了领先智能手机的声誉,并通过推出 Pixel 3 和 Pixel 3 XL 使其倍增,其中杀手级的新摄像头功能是 Night Sight。通过多帧合成技术,Night Sight 让 Pixel 3 的夜拍表现异常惊人。

在设计方面,Pixel 3 系列落后了—— Pixel 3 带有大边框,而当时其他手机已经切换到了全面屏设计,而 Pixel 3 XL 尽管采用了全面屏,但具有巨大的刘海。

Pixel 3 系列还率先提供了 IP68 防水防尘等级(一项有用的功能)。

四、Google Pixel 3a 和 Pixel 3a XL

2019 年五月

在 2019 年 5 月,Google 宣布了新款 Pixel 手机,Pixel 3a 和 Pixel 3a XL 的价格仅为 400 美元,不到旗舰手机价格的一半,但提供了同级别最好的摄像头体验,与 Pixel 3 系列基本相同。

不过可能是成本问题,Pixel 3a 系列采用了塑料机身,而处理器则是骁龙 670。

五、Google Pixel 4 和 Pixel 4 XL

2019 年十月

在 2019 年末,谷歌以高价推出了两款旗舰手机 Pixel 4 和 Pixel 4 XL,通过引入长焦镜头进一步提高了相机性能。另一个重要的新功能是新型 AMOLED 屏幕,90Hz 刷新率,提供了更流畅,更快的体验。同样,在没有多加宣传的情况下,谷歌带来了明显改进的扬声器,在同类产品中是最好的。

但是,Google 在 Pixel 4 系列上犯了个严重的错误:较小的 Pixel 4 型号的电池小得令人惊讶,甚至无法使用一整天,这一决定引起了部分消费者的愤慨。最终,手机高价和电池寿命的问题导致了冷淡的销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Alphabet子公司谷歌在欧洲中级法院“综合法院”听证会上,就欧盟对其处以24亿欧元(约合26亿美元)的反垄断处罚提出抗议,称罚款金额过高。
业界
谷歌曾经是网页搜索时代的互联网巨头,但是在互联网新兴的云计算市场,谷歌却远远落后于亚马逊、微软等竞争对手,这让谷歌十分尴尬。
业界
据外媒报道,根据谷歌零项目组(GPZ)的说法,三星试图通过修改内核代码来防止Galaxy手机受到攻击,结果导致Android面临更多的安全漏洞。因此,谷歌警告三星不要随便改动Linux内核代码。
业界
2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欧盟中级法院“综合法院”为期三天的听证会上,谷歌对欧盟委员会2017年对其开出26亿美元罚单的决定提出异议,并称这是对互联网创新的威胁。
业界
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34家竞争对手指控谷歌度假租赁搜索服务不够公平,偏袒自家服务,为此敦促欧盟对其展开反垄断调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