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战“疫”期间用稳定技术助力远程办公

互联网
2020
02/17
17:52
分享
评论

今年春节假期后,因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响应国家的号召,很多企业纷纷开启远程办公模式。平安科技作为行业引领者也在第一时间启用远程办公,加入这场波澜壮阔的远程办公大型实践。平安科技优秀的研发和测试团队,以科技的力量来进一步审视企业组织和管理,给出应对现状的最优解决方案。

为保障平安集团各业务条线正常复工复产,平安科技推出云桌面、VPN和快乐平安APP三大的远程办公工具,全面保障经营生产的各项办公需求。在云桌面和VPN部署方面,为保障更多员工的办公需求,平安科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快速评估和决策IT技术支持方案,在一周之内扩容30倍,可支持上百个不同工作岗位的40万平安人实现稳定远程办公。

根据后台统计数据,在对平安寿险、平安产险、平安普惠及平安金服的电销坐席远程办公服务上,平安已经开通17000个远程坐席。针对家中无电脑的坐席,平安寿险联合平安科技扩展ehome手机版云桌面,已开通10000个远程坐席。

在运营支持上,平安科技采取626888热线及总部现场服务支持,启用AskBob自动应答,并同时充分调动机构IT支持服务力量,全力支持各专业公司远程办公。在目前各类并发数量达到17万的情况,针对远程办公模式,平安科技办公技术部和云网络产品团队已研发投产“新远程桌面”功能,2天内实现超5万用户注册使用。

除此之外,快乐平安APP结合了平安的创新基因和科技互联网前沿技术能力,集办公、沟通、服务为一体。目前已经覆盖平安集团全体员工,提供即时消息、邮件、签报审批、百方会议、3万人音视频会议等应用,支持百万人同时使用。值得一提的是,三大工具除了支持远程办公之外,更是赋能各专业公司开发和运营业务系统的必不可少利器。

在能够保障数十万人远程办公的背后则是平安经过多年探索树立起的高价值“核心技术”。平安科技作为平安集团的创新孵化器和高科技内核,平安科技的专利申请量在平安总专利申请数中占比80%,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多个技术领域。基于先进的技术理念和实践,在保障几十万人远程办公方面,平安才能做到多项措施并举、多种工具并用和多个系统稳定高可用,“三多”是平安专利战略的集中体现。

其实远程办公并非此次疫情的产物,在欧美国家已有较高的普及率。前瞻产业研究院的研究显示,截至2017年,美国超过八成企业引入了远程办公制度,有3000万人在家中远程办公,占美国工作人口的16%-19%。

对于众多中国企业,短期来看,受本次疫情拉动,在线办公刚需初显,远程办公从“可选”变为“必选”;长期来看,远程办公具有降低办公成本和灵活企业管理的优势,或在未来成为某些行业的“优选”。近年来平安科技在跨公司、跨团队、跨区域的协作能力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远程协作早已成为一种企业文化,为平安人所广泛认知和实践。

在这场特殊战役的背景下,平安科技以智能技术为引擎,以员工利益为出发点,做出了大型企业在特殊社会环境下的表率示范。运用智能技术,拿出最佳解决方案。组织高效、协同有序,对内释放温暖,对外不落经营生产,践行社会责任。让我们携手同心战“疫”,静待春回大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