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严选致供应商书:1亿基金10大政策助供应商渡难关

互联网
2020
02/17
14:49
分享
评论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令很多人始料未及,尤其是对于那些复工困难、生产遇阻、面临较大资金压力的生产企业而言,他们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为保障供应和恢复生产,践行企业社会责任,2月17日,网易严选发布《网易严选致全体供应商书》,设立1亿元防疫专用采购及扶持基金,同时推出10大政策,支持供应商渡过难关。

据悉,网易严选此次推出的10大举措旨在支持和鼓励全力保障供应的供应商,特别是生产防疫消毒产品和重要民生商品的供应商,包括提供资金支持、全面缩短账期、提高采购量和采购频次、开放防疫民生类库存商品代销、开辟绿色上新渠道、协调上游原料、重点项目扶持、专业团队赋能提升、物流配送支持、对优秀供应商提供现金奖励等,帮助供应商应对暂时的困难,打赢疫情中的经济仗。

除了对供应商的10大支持外,网易严选还对广大用户再次发出四大承诺:“平价供应,绝不涨价”、“物流无休,保障配送”、“全力以赴保供应、上新品”、“湖北用户客服一键接入”。

据了解,疫情开始后,网易严选便第一时间成立了防疫应急专项小组,联动供应商,加量生产,紧急调货驰援湖北,目前仍在高效运转。经过与供应商的有效配合,口罩和防护用品供给累计帮助20余万人,成为这场疫情防疫中最早支援的电商平台。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是网易严选的使命。在最难的时刻,网易严选用初心书写使命,以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网易严选致全体供应商书具体内容如下:

各位网易严选的供应商伙伴:

大家福报安康。

2020不平凡,每个正在抗击疫情的你我都不平凡。

我们正在经历举国共抗艰难的关键时刻,网易严选与供应商伙伴一起,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保障供应及恢复生产尽职尽责。对于各位供应商伙伴在抗击疫情中的全情付出,我们点滴铭记,由衷感谢!

与此同时,我们的一些供应商伙伴也遇到了复工困难、原辅料不足等挑战,生产遇阻,面临了较大的资金压力。为了帮助各位伙伴渡过难关,我们将设立1亿元防疫专用采购及扶持基金,对全力保障供应的供应商,特别是生产防疫消毒产品和重要民生商品的供应商,提供十大政策支持:

1. 提供资金支持

对资金运作或现金流运转有困难的供应商,提供资金支持。

2. 全面缩短账期

全面缩短账期,对有困难的供应商提供预付款,帮助供应商提高资金周转能力。

3. 提高采购量和采购频次

优先采购复工供应商的商品,并提高总采购量和采购频率,帮助供应商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效益。

4. 开放防疫民生类库存商品代销

对供应商现有库存中符合严选标准的防疫民生类商品开放代销,帮助供应商快速消化库存。

5. 开辟绿色上新渠道

提高新品开发效率,对防疫商品和重要民生商品开辟绿色上新渠道,加快上新流程和共同开发流程。

6. 协调上游原料

对于供应商的上游材料、包材等紧缺原料,在协同供应资源及清关进口上提供支持。

7. 重点项目扶持

争取重要政府采购项目和大客户采购项目,向供应商倾斜。

8. 专业团队赋能提升

利用专业供应链团队和平台资源,为供应商提供流程改善和精益生产的赋能支持。

9. 物流配送支持

利用网易严选的物流配送和仓储资源,为供应商提供整体物流方案支持,提高物流配送效率。

10. 对优秀供应商提供现金奖励

对于在抗击疫情和保障民生上表现突出的供应商,提供现金奖励。

(以上政策,优先向生产抗击疫情和保障民生重要产品的供应商、符合政府要求提前或按期复工的供应商、主动协同保证重要产品销售的供应商、因不可抗力确有资金困难的供应商倾斜)

我们愿与供应商伙伴一起,为保障民生,共战疫情尽最大努力。同时,网易严选对广大用户再次郑重承诺——

平价供应,绝不涨价

所有商品绝不涨价。因疫情问题而增加的商品、物流等成本,由网易严选补贴。

物流无休,保障配送

在部分疫区内仓库关仓、物流不畅的情况下,网易严选全体员工将克服困难,坚持仓配无休,物流不停。但受疫情影响,新疆部分地区、湖北省(武汉可配送非禁航的医疗器械)等地区暂时无法配送,具体以物流实时反馈为准,若您订单受到影响,严选将短信告知,恳请谅解。

全力以赴保供应、上新品

严选将全力保障现有与疫情相关商品供应,同时将在近期上线近百款防疫消毒、宅家食品等相关新品,丰富商品供应,保障用户需求,陪你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湖北用户客服一键接入

为了更好地帮助疫区用户,即日起严选客服系统为湖北用户开通电话客服绿色通道,无需等待,更快将问题反馈给严选并及时处理。

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是网易严选的使命。最难的时刻,严选陪你度过,一起期待春暖花开。中国加油!

网易严选

2020年2月17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