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门口用上“战疫”神器,“密切接触者测量仪”把关准入

互联网
2020
02/16
19:26
分享
评论

2月13日,是各单位复工的第四天,新型冠状病毒的阴云还未消散。早晨,像昨日一样进入公司,门卫第一件事并不是给我们测量体温,而是要求我们扫描桌面的二维码,进入“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平台,检查自己是否是密切接触者,核对不是后方可进入公司。

“密切接触者测量仪”是2月8日上线的,只要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就能快速准确的知道自己是否属于疑似和确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没想到这么快就成了单位门卫的防疫标配,公司为切实保证员工安全,防止疫情在办公室聚集空间内扩散,火速引入了这个“战疫”神器。“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电科集团联合成立的疫情防控大数据攻关团队,依托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开发,能快速发现隐藏的密切接触者,精准防控疫情扩散,成为公司将病毒拒之门外的一道钢铁防线。

随着复工复产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分地区、分行业有序推进,返程人流逐步增加,天南海北的同事又将汇聚到一起,加上办公室、车间等空间密闭、人员密集,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的风险大大增加。

对于企业来说,无法及时确认员工同乘一个航班、一列火车、一个大巴的乘客是否有发现确诊或者疑似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携带者,对于员工来说,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存在携带病毒的风险潜在风险,“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快速而有效的精准测量核对,有效阻击了病毒进一步扩散,为复工复产安全提供了保障。

不仅是企业单位,很多小区的门口也已经张贴了“密切接触者测量仪”的二维码,供小区物业对进出人员的疫情筛查,只需打印一个二维码就可以使用,预计将有更多门卫开始配备使用。

“密切接触者测量仪”不同于其它大数据分析工具,它获得了国家卫健委、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和民航局等多方面的数据资源支持,数据精准。而数据采集、存储、管理、使用等全流程,都是在中国电科云平台上处理完成,中国电科云作为面向党政军的自主安全云平台,经过了高等级的安全认证,又能确保使用者个人隐私信息不会泄露。

复工复产是保证当前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物资供应,公众生活物资供应的关键,而防控由此带来的人员流动可能导致的疫情扩散是政府、企业、个人都尤其关注的问题,“密切接触者测量仪” 具有数据权威、模型可信、管控精准等三大“硬核”,操作简单,查询准确、信息安全,确实是值得各个企业、小区等人员聚集单位引进推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