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达摩院:新冠肺炎 CT 影像 AI 识别准确率达 96%

业界
2020
02/16
22:42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作者:骑士

达摩院最新 AI 算法诊断技术可在 20 秒内对新冠疑似案例 CT 影像做出判读,分析结果准确率达到 96%。该算法辅助诊断技术将在 2 月 16 日起在河南郑州小汤山启用。

▲ AI 自动识别新冠肺炎病例 CT 胸片

IT 之家报道,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诊疗方案第五版,临床诊断无需依赖核酸检测结果,CT 影像临床诊断结果可作为新冠肺炎病例判断的标准。新冠肺炎患者的 CT 胸片的影像特征表现为单肺或双肺多发、斑片状或节段性磨玻璃密度影等细微变化。

据阿里达摩院介绍,达摩院医疗 AI 团队基于当前最新的诊疗方案、钟南山等多个权威团队发表的关于新冠肺炎患者临床特征的论文,与多家机构合作,基于 5000 多个病例的 CT 影像样本数据,学习训练样本的病灶纹理,研发全新的 AI 算法模型。通过 NLP 自然语言处理回顾性数据、使用 CNN 卷积神经网络训练 CT 影像的识别网络,AI 可以快速鉴别新冠肺炎影像与普通病毒性肺炎影像的区别,最终识别准确率高达 96%。AI 每识别一个病例平均只需要不到 20 秒,大大提高诊断效率,减轻医生压力。

达摩院透露,除了率先落地的河南郑州小汤山医院,AI 算法辅助诊断还将在湖北、广东、安徽等地近 100 家医院落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春节假期延长,为了不耽误学习进度,不少学校采取了网上直播授课的方式。
业界
华为近日对组织架构进行新一轮调整,其中 Cloud&AI 升至华为第四大 BG。
业界
近日,哔哩哔哩 ( 简称 B 站 ) 公布年度弹幕数据,"AWSL" 以 3296443 次发送成为 2019 年 B 站年度弹幕。开启弹幕已经成为当前很多年轻人看剧时的习惯。有网友询问," 弹幕 " 是网民逆天创造力的体现,但...
业界
据产业链最新爆料称,Mate 30 系列的出货量已经突破了 1200 万台,而这个势头还在增长,预计整个系列在生命周期可以完成 2000 万台的出货量目标。之前余承东曾公开表示,Mate 30 系列上市 60 天,全球出货...
业界
周一法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法国不会遵从美国的意志将华为设备排除在 5G 网络建设之外,但法国将保留对设备制造商审查的权利,以应对任何潜在的安全威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