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首发 Wi-Fi 6 手机芯片:应用下代旗舰手机

业界
2020
02/16
23:26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天极网

Wi-Fi 联盟在 CES 2020 大展期间正式公布 Wi-Fi 6E 标准规范,与现有的 Wi-Fi 5 相比,Wi-Fi 6 在 2.4/5GHz 的基础上引入 6GHz 频段,从而可再容纳 14 个 80MHz 通道、7 个 160MHz 通道,带来更快的速度、更低的功耗和更短的延迟。

博通 2 月 13 日发布全球首款面向智能手机移动平台的 Wi-Fi 6E 芯片组 "BCM4389",预计应用于夏代期间手机上。博通 BCM4389 完美实现新规范的同时,各方面的指标都碾压前代,号称吞吐带宽提升 5 倍、延迟降低 2 倍、功耗降低 5 倍、蓝牙配对加快 2 倍,蓝牙音频也完全流畅。

博通在 Wi-Fi 6 时代首发移动平台方案 BCM4375,采用 28nm 工艺,双频段并发,支持 80MHz 通道,数据传输率 1.2Gbps,手机速度 400Mbps,延迟最高 15ms 左右,电流约 2.5mA。

博通 BCM4389 则采用 16nm 工艺,支持两个 Wi-Fi 6E 数据流,三频段并发,支持 80/160MHz 通道,数据传输率达到 2.4Gbps(PHY 物理层速率 2.63Gbps),手机上的实际速度也可达 2.1Gbps,延迟能稳定在 2ms 左右,而电流仅为 0.5mA。

所谓三频段并发(TBS)并不是 2.4/5/6GHz 三个频段,而是博通的独特互连架构,包括 Wi-Fi 射频、MIMO 蓝牙射频以及新增的第三个超低功耗独立射频,用来优化 Wi-Fi、蓝牙性能。TBS 架构下,蓝牙可始终开启,手机、耳机能快速与之配对;主力 Wi-Fi 射频提供数据、语音、视频服务的同时,可快速扫描寻找无干扰 Wi-Fi 网络并与之连接,无缝切换,QoS 更佳;始终扫描可大大提高室内定位精准度,同时对续航影响微乎其微。继续支持 1024-QAM、OFDMA、MU-MIMU 等技术。

蓝牙规格依然是蓝牙 5.0,但新增 MIMO 多入多出技术可减少一半的配对时间,而且同时连接 Wi-Fi 时不再出现音频断断续续的问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碳纤维一直是很多超级跑车爱用的材料,这种含碳量超过 95% 的的纤维,质量比铝合金材料轻,但强度却比钢铁大,能将汽车的速度和性能发挥到极致,如今这种技术也用到了地铁上。
业界
美国联邦法官本周驳回了苹果公司针对其故障蝶形键盘撤销集体诉讼的要求,这意味着该项诉讼将继续进行。
业界
近日有消息透露,台积电的 5nm 制程工艺已经日渐成熟,目前良率已经可以达到 35% 到 40%,表现已经超过了 7nm 工艺的初期水平。
业界
AMD Zen 3 架构处理器将于明年发布,有望带来 8% 的 IPC(每时钟执行指令)提升,同时频率也将提高 200MHz。
业界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 9 月 24 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金融热点问题做出回应。在央行数字货币问题上,易纲表示,央行坚持中心化管理,在研发工作上不预设技术路线,...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