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加入FIDO技术联盟,密码将被时代淘汰?

业界
2020
02/15
17:06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1000

2月15日消息,据腾讯科技报道,外媒最新消息称,苹果已经加入了FIDO联盟。意味着苹果在淘汰古老密码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据了解,FIDO联盟于2012年7月成立,由PayPal、联想等创始企业成立的行业协会。该联盟已有上百企业加入,包括亚马逊、ebay、Netflix等知名企业。该联盟宗旨为满足市场需求和应付网上验证要求。

在2018年,FIDO宣布与W3C联合支持免密认证登录。此前苹果一直都是排斥、远离FIDO联盟摆脱密码的计划。但是苹果对此计划的态度却发生了转变,例如2019年12月,苹果在iOS 13.3操作系统中增加了对FIDO兼容的安全密钥的本地支持。

而苹果转变态度,加入FIDO联盟。可能是看重该协会解决不同身份认证技术领域问题上的优势。各大科技企业如果能达成一致,表示支持统一密码安全标准。对用户及隐私安全防护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此外还能摆脱密码的束缚及黑客通过“撞库”的方式窃取用户信息等风险。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FIDO联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